松猫

专注一八。

【一八】今日不宜出兵 第十一回(古代架空AU,卫国公佛×钦天监监正嘴,欢脱)

今日不宜出兵 

第十一回  捷报回朝平贵妃黯神伤

                  使者再来卫国公收秋波

 古代AU,架空,卫国公张启山×钦天监监正齐铁嘴,有点儿类似冤家路窄那种,俩人打小认识,经常拌嘴,看不顺眼,私设如山。

内个,顺便说一句,我的防河蟹词汇是:“咳咳”,文里看到了别误会啊!

———————————————————

张启山在牧云草原初战大捷的消息回到朝廷来,满朝文武皆为一振。就算是那酸腐的李阁老也不得不捋捋胡子,透出些赞许张启山一班人的颜色。

退了朝,不同于向殿外涌去的人潮,殿后一条小径,有个小太监神色稳妥地迈步走着。看他的路,是向芳和宫去的。

平凌斜倚在贵妃榻上,新来的丫头握着美人拳为她轻轻捶着肩膀。

“娘娘,您最近又操劳了,肩膀的硬块儿都多了。”

她饶是来了没几天,可也很会说话,是个机灵人儿。平凌看着,心里也喜欢。

“我怎么不想好好休息……只是有人一直令我不省心。”

她在心里这样想道,多年的城府使她将想法止步于心,只是苦笑着叹了一口气。

“娘娘,喜子来了。”

落雁款款步来,行礼道。

“让他进来,落雁,你留下,其他人都下去吧。”

平凌约莫猜到喜子为她带来了什么消息,她按了按太阳穴。喜子碎步走了进来,神色复杂。

“娘娘,张启山初战大捷,收回了燕朔山以北四个镇。”

他紧紧地说了一句。

平凌脑中回忆着,自己少年时随父出征的那段时光。燕朔山以北,似乎有个鹰嘴峡。那里地形险要,十分不好作战。这张启山可也算是个将才。若是没有平嫣的事,她还真愿意拉拢拉拢张启山。谁叫她们是姐妹呢?

平凌摆了摆手,示意落雁给喜子赏赐。留她一人在房中。她要好好想一想接下来的对策。毕竟他们大军还没有班师回朝,那么平凌还不好动手脚,也没甚么施展的余地。

“皇上驾到——”

外面传来太监通传的声音。

“啧都叫你别说了,这样我还怎么给凌儿一个惊喜!”

紧接着是皇帝压低嗓子的怒吼。

平凌的笑意攀上眉梢,使她动人的眼眸真正开放,不再紧锁着。

“皇上,进来吧,臣妾准备了您最喜欢的酸梅汤。”

平凌扶了扶红宝石镶金步摇,那漂亮的饰物做成一朵芙蓉花,点缀在她的乌发间。

皇帝走进里间,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朕路过此处,来看看凌儿。并非特地要来的。”

平凌憋着笑,“臣妾省的。”

“你就是该多笑笑,朕啊,就喜欢看你笑。”

皇帝看到自己弄的这一出,反而让平凌笑了起来,他本人也很高兴。其后诸多恩爱甜蜜按下不表。

再说这一厢,自那日夜里来,张启山和齐铁嘴二人之间的暧昧气氛是越发的化不开了。他们原来就有些说不清的东西,这下更不得了了。

这日,张启山收到朝廷回函,他在桌子前吭哧瘪肚半天挤不出来半个字。齐铁嘴在一边嗑着瓜子,那看张启山笑话的欢乐,真是比得上吃着火锅唱着歌,一路跑到大西坡。

“看够了没有?看够了就过来帮我写。”

张启山把笔一撅,撂在桌上。

齐铁嘴不多管,边说边走:“哎张启山,你告诉我,大家都是一个太傅,怎么教出来我一个大才子,你一个大文盲?”

走近了一看,“你把笔都给我撅了,我还写个甚!”

“齐大才子,你可以写血书啊。”

张启山笑得阴惨惨,拉过齐铁嘴的手就要下口。

“你做什么……”

齐铁嘴红了脸,像兔子一样把手抽了回来。

张启山被他的反应惊了一下,心里嘀咕,这人现在倒介意起来了,以前多少次揩油吃豆腐他都跟死人似的毫无感觉。

齐铁嘴这下可不得了,心里的小鹿都快撞死了。张启山这么个有一点点点点英俊的,突然抓过他的手,这是要做甚么?

他们二人都没再说话。但帐子里的气氛却有不同的。

副将薛远川大喇喇地从帐外进来,“将军,匈……”

“啊?”

张启山转过脸猛瞪一眼薛远川,从喉咙深处发出一个音。

薛远川一个激灵,飞奔出了帐子。不愧是人间凶器张启山,张将军,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齐铁嘴低头一笑,去找那让张启山撅了的笔。让薛远川这么一闹,帐子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进来!”

薛远川摸着胸口在帐前,突然听到张启山的冷喝。

他又进来,规矩本分地像一个小媳妇儿,低着头说,“匈奴使臣来了。”

“啊,那就让阿斯汗将军进来吧。”

张启山摆了摆手,这薛远川,怎么回事,这么个破事还扭扭捏捏。

“将军,不是阿斯汗将军,换了个……”

薛远川吞吞吐吐,忽然,有个身着匈奴服饰的女子掀开帐帘,看到张齐二人都在,粲然一笑。

齐铁嘴心里想,这女子可够明丽的。

“我们换了个人,我是匈奴公主,新月。”

齐铁嘴有点警觉,声音也很清澈。

他一转头,看到张启山眼睛都直了。

齐铁嘴又把毛笔扔回桌上。那毛笔今天统共被撅了两次。

这日子不过了!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情敌上线啦!其实我想给新月小姐🌝搞一个百合线。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