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猫

专注一八。

小甜饼三个~

6·1 礼物!!!
夏天的脑洞就像海........博大精深.........
话说好想去海边诶
----------
------------------------
1、
史蒂夫每次入睡时都要紧紧抓住我的那只钢铁手臂,几乎要把它抱在怀里。而且睡着了的他力大无穷,我想要挣开是不可能的。我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办法,让他尽量不要这么做,可最终都不了了之。即使我背对着史蒂夫,他也总是有法子把我的手抱在怀里。



每当我在睡眠的间隙中清醒过来时,虽然只有短暂的几秒钟,我也能分辨清,史蒂夫抓着我的手睡得正香。



我认为,他的这种举动可能是源于一种缺乏安全感的习惯。夏天的夜晚总是闷热无比,但是我倒不受其困扰。所以,即使有一双汗津津的手抓着我,也并无大碍。而且,似乎他开始做这件事之后,两个人的睡眠质量都有显著的提高。但是我还是想弄清,为什么他要这么干?



于是,我在一番冥思苦想之后,大概就有那么几分钟,我发现自己没法儿解决这个问题。于是,我就找了那个看起来似乎和他看起来很亲近的俄罗斯女人,Natasha?他们都这么叫她。当我问完她后,她笑着对我说:“哦....cap也许就是想找个东西抱在怀里。你知道的,有不少小女生晚上都喜欢抱着毛茸茸的东西睡觉。”



她摆了摆手,留我一个人在复仇者大厦休息室的沙发里。



史蒂夫?小女生?他看起来是会穿那种牛仔超短裙的那种类型吗?或者是拥有一间粉嫩的卧室?我又看了看自己的手,确切地说,是摸了摸,钢铁的触感从指尖传来。毛茸茸?这可不像小熊玩偶之类的东西。
我弹了弹脑袋,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个答案从脑子里弹出去。



我又找了那个戴着黑色眼罩的黑人,Fury。我很确定他的名字,因为我几乎日复一日的在史蒂夫的手机上看到他的来电显示,还有他的那张脸。他似乎看起来很权威,就像是一个会给你好答案的人。



他听了我的问题后,沉默了一会儿。当我以为他就要这么一直沉默下去时,突然开口说:“你有没有想过,可能是因为太热了....而你的钢铁手臂摸起来非常的凉?就像是一块儿能随身携带的冰块。”



然后,我从他那擦得锃亮的眼罩里看到了站在我身后的史蒂夫。史蒂夫奋力地摆着手,一脸为难,我认为他是在给我对面的黑人示意,别把这句话说出来,但是太迟了。



Fury他妈说的是对的。




2、
史蒂夫和巴基从他们还小时,就有着一个习惯,在每个周五的晚上放一部电影,然后点上一个大号的格里夫芝心披萨,他们把它叫做-----周末放映室!



即使在军队里,他们也保留着这个习惯,而且放映的总是史蒂夫,也就是美国队长的宣传片。巴基每次都能搞到最新的,因为这样他才能对羞涩到不敢直视银幕的史蒂夫进行各种吐槽,或者说,打情骂俏?



他最喜欢在片尾,当片中的史蒂夫露出英俊的微笑时和坐在他旁边的那个害羞鬼接吻。



这个习惯直到现在,他作为冬日战士加入复仇者联盟后依旧保留。虽然他回忆不起他和史蒂夫曾经的那些快乐日子,但是他现在能和史蒂夫一起享受现在。



每个周五,史蒂夫都会随便挑一间会议室,但通常是3号或者是5号,然后,在门口的显示屏上记录下:“会议室使用中,内容:每周例行会议;责任人:史蒂夫·罗杰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的“会议”信息。



于是,神盾局的所有探员从来都看不到队长和冬兵在周五按时下班。那非常奇怪,因为冬兵向来都是“打卡式上班”,早晨考勤系统都会接到他的准时进入消息,然后,下午总会接到他的准时下班消息。但是他们从来都看不到他的身影。



如此,日复一日。但是在周五这天例外。并且他们还能看到冬兵在大楼外签收外卖。格里夫的芝心披萨?还是大装?那可真.....探员们耸耸肩,都从窗边一哄而散,继续手头的小蜜蜂对战。真不公平,这周的排行榜第一名还是科尔森探员------蝉联了52个星期,依旧长胜不败。



“又是我去拿?”巴基接起电话,不看来电人,也丝毫不给对方说话的机会。



“没错,我这边有点事,脱不开身。”史蒂夫才给他面前的素描添上最后一笔,他已经为此努力了一个小时,当然,为了打发时间,因为他真的找不到任何需要他干的事。



“好吧,半个小时之后我去你办公室。”巴基说完了之后,立马挂了电话。他一点都不想听史蒂夫追问他为什么要耗费半个小时。



史蒂夫听着听筒传来的忙音,揉了揉太阳穴,将它放了回去。天知道为什么巴基每次都要用这么长时间收外卖。他明明只想让巴基跟除了自己和同事之外的人多说说话,毕竟社交能力也是很重要的,至少在他看来。



巴基在电梯里,他的手指骨节击打着玻璃墙壁,看起来非常不耐烦。天知道史蒂夫为什么每次都要让他去收外卖。原本从第八层下来时,还有三个人和他同乘,现在一个都不剩了。他们都在第七层时齐刷刷下了电梯。原因呢?哦,他们可不想被那只铁手臂拽出肠子,然后被打成一个温莎结。因为巴基身边笼罩着的低气压看起来就会让他那么做。



“好了,先生,这是你的外卖,一共54元。”穿着红色条纹制服的外卖小弟说,他现在已经能做到处变不惊地对待巴基,毕竟只有他一个人敢揽这个麻烦活,三倍时薪,只需要面对一位眼神足够杀死任何一个人的顾客。



“给,”巴基掏出一张绿色的一百元,“不用找了。”


史蒂夫跟他说,因为他的购物经验还不是很足,所以给别人付钱的时候一定要说“不用找了”这句话,就像是在感谢他对你的服务。巴基记得很牢。史蒂夫其实是在给这些不幸的服务人员们一份额外的加薪,感谢他们忍受了巴基的坏脸还有看起来随时会杀了你的态度。因为在巴基看来很友善的态度,在那些人的眼里就像是地狱的看门狗会对你摆出的样子,或者是....魔女的好伙伴-----那只黑猫?



哦,对了,史蒂夫还跟他说,要尽量地和他攀谈。



“你认为今天的天气怎么样?”巴基断断续续地开口,他并不确定他是否能得到回答。“微笑,巴基,微笑能使你看起来更友善。”史蒂夫的话在他脑中闪过。好的,巴基眯起眼,嘴角抽动着,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即将突发癫痫的患者。但这比他的前几次尝试好多了,在他还能回忆起的那些尝试里,那些送快递的至少有五次叫了急救,并且焦急地告诉他:“别动,先生,您是否有癫痫一类的突发病?我叫了救护车,请您稍微等一下.....”最后都是史蒂夫出面解决。



“这位客户明显在威胁我。”外卖小弟握紧了拳头,指甲都要陷进肉里,下意识地想到,但他为了三倍时薪,还是扯出一个笑,说:“非常不错,阳光明媚。”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把东西给我。”巴基愉悦地说,但那只使他的声音变得更加低沉,更加富有威胁。况且他以非常直接的方式要求着他的外卖,以至于外卖小弟开始怀疑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好的.....祝您用餐愉快。”小弟有礼有节的接过付款,把外卖盒塞给巴基,随即转身推车走人,他在背对巴基的那一刹那双手扶上胸口,“我做到了...”他轻声说,就好像是劫后余生。



“非常不错,我做到了.....”巴基满头大汗,几乎也是在那个小弟拍着胸口的同时做着同样的动作,他迫不及待要告诉史蒂夫他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跟他不熟悉的人攀谈。虽然只有两句话。他可不会说出后半句。



“Oh,great.”史蒂夫看完了巴基收外卖的全程,发出一声低沉的感叹。他知道巴基的努力,不得不说,他感到非常欣慰,自己半年来的潜移默化终于起了作用。如果巴基在他身旁,他一定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再给他一支草莓冰激凌,加额外花生酱。



“怎么了,cap?”站在他身旁的Natasha问他。



“哦,没怎么,你们继续。”史蒂夫连忙解释,他忘记他还处在他的办公室,而且所有的复仇者都在开着一周的总结会。



“嗯,让我看看,啊,那不是冬日战士吗?cap,你可真有雅兴。”Tony也走了过了,正以史蒂夫的视角向下望。



“Oh~cap。”Natasha戳戳史蒂夫的手臂,就像是初中的小女生一起讨论男生一样。



Thor玩起了他的锤子,向上抛,向下坠,甚至还在空中转了个圈。



Clint掏出亚麻布,仔细地把他的弓翻来覆去地擦来擦去。



只有博士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怎么了?”他问。



Tony一把揽过他的肩,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对他说:“实验室又买了一些玩具,我觉得你会感兴趣......”
他们两个人一边说着话,一边走出了办公室。



“我们就散会吧。”Natasha拍拍手,对房里剩余的复仇者们说。



“求之不得。”Clint一跃而起,和其他人一起走出了房间。



出门之前,Natasha冲着史蒂夫抛来一个媚眼,说:“cap,enjoy your night.”



史蒂夫一手扶上额头,说:“I will.”



兴冲冲一路赶来的巴基刚好撞见从史蒂夫的办公室走出来的众人。每人都给他了一个暧昧不明的眼神。而且Natasha还问他:“今天是送货员play?”不等他回答,就大步走向了电梯。



“那帮人怎么了?”他推开了玻璃门,看着史蒂夫问。



“别管他们,间歇性精神疾病,每个人都不一样。”史蒂夫整理着手头的文件,装出一副日理万机的样子,其实就是把那几个文件夹在手里换来换去。



“给。”巴基把外卖盒拍在了桌子上,“我今天和那个看起来神经兮兮的送外卖的搭上话了。”



“很好,巴基。”史蒂夫觉得自己千万不能把刚才自己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这件事告诉巴基。因为他很想看巴基在他面前像抬起下巴的小猫似的邀功请赏。



“所以,冰激凌?”他接着说。



巴基点点头,一屁股坐上了他的沙发,手指不断敲打着皮料。史蒂夫认为,意思是让他赶紧拿出来。



“好吧,我这就给你拿。”史蒂夫转身蹲下打开了他的办公桌下面那个看似放着国家机密的保险柜,其实里面就像是一个车载小冰箱。这个柜子是神盾局最严密的设计,由科尔森探员监制,质量绝对上乘,无论巴基怎样努力也不可能在史蒂夫不知情的情况下拿到里面的几十支冰激凌。



因为如果没有人提醒巴基,他就会不停地吃下去,无论是吃什么,只要那个东西足够充足。然后就会开启两个分支,一个是吃得太撑睡不着觉,另一个则是吃得太撑只能把自己反锁在厕所里。经过几次这样的事之后,史蒂夫得到了教训:绝对,不要,离开,巴基,超过,半秒钟。尤其,是在,晚宴,或者是,自助会。



史蒂夫默默的站起来,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他完全不知情自己的右手里为什么握着一支草莓冰激凌。他将手背在身后,然后,凭空变出了一只冰激凌,恰好是巴基最喜欢的口味。



“好了,给你。”他把还结着冰凌的甜筒递过去。



巴基用眼神质问他,就这一支?



史蒂夫瞪起眼睛,眉毛抬高,抿起嘴唇,也用眼神回答,没错。



“Meh.”巴基发出了一声奇怪的声音。



“我觉得你是在说好。”史蒂夫说,“看来你找到了新的方式,在dohg和furejs之后。这次的简洁很多。”



巴基就喜欢用这招蒙别人,但他发出这些奇怪的音节指示别人帮他做事时,他们总是以为他在说俄罗斯语或者德语,但他就是想哼哼这个调。



有一次,一位探员问他,你是在说克林贡语吗?他不置可否地说:“defeliea.”那位探员立刻就把自己的午饭煎饼饺子给了他,并且不断叨扰,希望巴基能教给他。直到史蒂夫出面解决。然后,巴基就明白了,这种他自创的语言只能说给史蒂夫听,但似乎也只有他能听懂。 



于是,我们的冬日战士一脸沉重的边吃甜筒,边走回了办公室,甚至对半路遇见的探员都报以癫痫发作的微笑,和他对送外卖的微笑一模一样。瞟见他的科尔森对同行的希尔说:“你看看冬兵,这样是不是有点.....有失庄重?” 



希尔戳戳他的胸口,说:“你衬衣下面的美国队长纪念版衬衫看起来非常庄重严肃。哦.....盾牌刚刚好就在你的心脏那里,多不错,就像是一个蓝白红相间的标靶。洛基可要非常感谢你,因为你精确的定位,我们神盾局又要再次假装失去一名高级探员。”



科尔森面不改色,说:“就这样吧。甜筒也没什么不好。”



Time fly,周五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转眼就到了傍晚,新一周的小蜜蜂排行榜生成了,科尔森终于被踢下了冠军的宝座,新的冠军是----Fury局长!探员们纷纷关掉了页面。他们可不想历史重演。



两分钟以后,广播响了起来:“各位神盾探员们,你们好。我是Fury。根据你们在小蜜蜂的排名,减少一年带薪假的人员公布如下:科尔森,斯凯,沃德,梅,菲兹,西蒙斯,对,你们整个小组都在名单里,以及剩下十九名探员。你们还真在这上面浪费了不少时间,对不对?对了,别高兴太快哦,排在最后的菜鸟们,你们都减一周休假,下周别忘了还来神盾,最后,周末愉快。爱你们的Fury.”



神出鬼没的Fury局长总能为他们带来惊喜。



在顶层的史蒂夫看了看时间,差不多要去占用会议室了。他用小号排笔给夕阳中的复仇者大楼加上最后一笔,然后就平铺在了桌上。



在中层的巴基坐在柔软的地毯上,正在那一摞租来的DVD里挑挑拣拣,最后选好了一部片子,《灵犬莱西》,封面上的那只牧羊犬非常抢眼,一看就是史蒂夫的梦中宠物。



桌上的电话响了,它发出蜂鸣,巴基听到后立刻飞一般的去接电话,并且在心中抱怨自己为什么要答应史蒂夫把铃声改成这么烦人的声响。前面的那种鸟叫多好,自己总想把它听完,虽然有时就接不到他的电话。



“呃...巴基...今天不巧的是所有的会议室都正在使用,我们可能只能回家看了。”史蒂夫用犹豫的声音说。



“行,挺不错。”巴基说。



“好,那你拿好东西,我在楼下等你。”史蒂夫又说。
巴基把电话放了回去,把影碟装在口袋里,拉好帽衫的拉链,走出了办公室。 



下了楼,史蒂夫果然就在楼下等着他,手里提着外卖盒。看到巴基,他招了招手。他们一起肩并着肩走回去,穿过公园时史蒂夫停留下来逗小泰迪犬。



路程并不长,所以他们每晚都步行回去,就像是散步。



到了家,史蒂夫转了几次才把那扇铁门弄开。“该给它上点油了。”他说。推开门后,他随手把钥匙放在钥匙碗里。



史蒂夫换了一套非常简单的运动服,开始准备起他们的放映室,巴基却久久不出来。



“巴基?”他朝里面喊,“天哪,你是不是又卡住了。”
巴基正在和一件背心作斗争,它的某一条带子卡在他的铁手臂的缝隙里了。“来,先别动。”史蒂夫把那件背心从他的头上去了下来,看到的是一张皱起眉头,撅着嘴的脸。“很常见。”他说。然后才是最困难的,他涂了一些婴儿油在缝隙里,这才把那件该死的背心拽出来。



“好了,我们换一件。”史蒂夫随手从衣服篮里拿出一件黑色的,他展开给巴基套上,以免不会再发生刚才的事情。 巴基看了看衣服上印着的猫,“暴躁猫?”他问史蒂夫。



“对,我们上次去书店,你觉得这件很有意思。”史蒂夫说。



“再不去,披萨会粘在一起的。”巴基提醒。



“哦,我还没有把它拿出来。”史蒂夫很快就消失在了房间里。



终于,一切都准备好了,即使连史蒂夫每次都弄不好的放映机也绝对没有问题。



“莱西回家了”,银幕上打出这几个大字。“我们今天看《灵犬莱西》?”史蒂夫问。



“我觉得你会喜欢那只牧羊犬。”巴基说。



“我还没看过,不过我很期待。”史蒂夫在黑暗中握起了巴基的手。



电影开始了。剧情发展得很快,史蒂夫看到莱西在岩石上撞断一根肋骨时,不自觉地放开了巴基的手,他很担心莱西。



巴基找到了机会,他拿起了一块披萨,迅速地吃掉了。见史蒂夫丝毫没有反应,还在为莱西而担心。
巴基又拿起一块。



接近两个小时的电影放完了,已经接近深夜。史蒂夫还沉浸在影片中,他拿起桌上的抽纸擦擦眼泪,却发现外卖盒空了。



“Hell no,巴基,你不会...”史蒂夫转过头看到巴基嘴边没有擦掉的酱料时,他知道自己最害怕的那种情况发生了。



“嗝--”巴基打了一个短促有力的嗝。



“他还没有去厕所的倾向,那就说明应该是睡不着。”史蒂夫想,“那还好办。”



巴基抽了一张纸,把他能感觉到的酱料擦干净了。史蒂夫看到脸颊上还有一点,立刻又用纸巾擦掉。



“好了,巴基,差不多该上床睡觉啦。”史蒂夫催促巴基,而他自己则要去熬催眠型的糖浆。



“好。”巴基说,立刻站了起来,他的背心上的那只暴躁猫明显鼓起来了一块。“还好,只是肚子鼓起来了一点。”史蒂夫握了握拳。



确认巴基已经洗得干干净净而且毫无睡意地躺在床上后,史蒂夫又去看着锅子里烧着的糖浆。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



他趁这个时候回卧室,看到巴基还是毫无睡意。史蒂夫准备好了一番说教,巴基却抢先开口:“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史蒂夫。”“那你说说看。”“咳咳,”巴基清了清嗓子,皱起眉头,说:“以后不要趁我不注意就大吃特吃,你看看,现在撑得睡不着,你先在这坐着,锅上烧了糖浆,你要喝一点,这样才能睡着。”



“好吧,”史蒂夫被逗笑了,“你确实知道我要跟你说什么。”



“我现在是不是要喝糖浆了?”巴基问。



“对,而且我们还要想法子让你睡着。”史蒂夫回答,他转身出了房间,巴基坐在床上,背后靠着一个靠枕。



史蒂夫在绿色的瓷碗里盛好糖浆,端着碗回到卧室,巴基靠在靠枕上睡得正香。



“非常好,他自己睡着了。”史蒂夫抽出靠枕,让巴基轻轻地躺平,尽量不吵醒他。



“晚安,巴基。”史蒂夫爬上床,关掉灯,搂过巴基。

3、
第二天早上,当史蒂夫在厨房里找到一个空了的绿色瓷碗,里面放着一个勺子,而且还有一点点干了的糖浆时,他大声地朝卧室喊道:“巴基--------”



巴基表示自己只是口渴,想找点东西喝,并迅速地把空碗旁边的矿泉水放倒。



“我看到了。”史蒂夫说。



“一个月的冰激凌没有了。”他又补了一句。



巴基举起双手,他以后肯定会在(史蒂夫不在的时候偷吃),其他时候不会了。



史蒂夫满意地点点头。



Fury 的这招真好使。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