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猫

专注一八。

突发情节·Act one【三发完结】【所以这个应该算是上.....?】

平行世界脑洞/三发完结/新坑




·平行世界注意




·脑洞产物注意




·设定:




罗大盾:漫威的漫画家...?还挺受欢迎




咚咚:送外卖的小哥




Notice:




我奏是想让巴基也当一回他【在上一篇文】经常欺负的外卖小哥。




阅览愉快 LOL




-----------------------------------------------




Fury从他随身携带的黑色皮箱里拿出一台放映机,摆在了会议桌上。
他转过身,环视背后的两个人,美国队长,和他的粉丝科尔森探员。
“队长,”他向史蒂夫看去,“Phil。”他转过头向科尔森点点头。
“我想我们今天是为了来测试一台由班纳博士还有史塔克研发出的机器,高分子连贯核磁呈相机。”Fury连贯的吐出一串专业名词。
“说人话,Fury。”科尔森抬眼看着他,“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背这个背了多长时间。”
“别见怪,队长。Phil有点人来疯。”Fury丝毫不理睬科尔森。
“史塔克肯定翻来覆去的找了几个最拗口的词串在一块儿,做它的名字,对吧?”史蒂夫笑着说。
“他他妈的是怎么知道的?”监控室里的史塔克一拳砸在桌子上。
“使用者可以通过这台机器可以看到平行宇宙里的自己此时此刻在干什么,完全同步,但是目前只支持一个人使用它。
不能同时测试多个人。不过班纳他说他已经找到了改进的方法。”Fury慢条斯理地说。
“所以你们希望由我来测试?”史蒂夫一针见血地说。
“是的,队长。它不会有风险。”Fury也不再说客套话。
“最好是这样。我还有一个请求,史塔克不能在监控室全程监控。”史蒂夫自从上次和巴基一起执行任务被史塔克看完了他们亲热的全程后,就明白了自己应该注意着点儿他。
“你听见了吗?Mr.Stark?”Fury朝着他们的头顶喊去。
“Fuck you.”史塔克的声音清晰地从广播内传来,然后又传来摔门的声音。
“那么,我们就开始吧。”史蒂夫点点头,示意Fury开始实验。
“好的。”Fury按下了开始键,然后,拉着死死扒住门框的科尔森走出了房间。
Brooklyn,清早。
刚下过雨的草地闻起来非常清新,湿气还在空中弥漫,天空只是浅浅的蓝,艳阳高照,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连那些从来抵制出门的自宅警备员都忍不住跨出双腿,推开家门。只有一个人还趴在桌子上昏睡。
一张几乎能够并排躺上四个成年男人的木桌,上面放满了各式各样的钢笔和水性笔,有些正在源源不断的漏着墨水,有些就连盖儿都没有盖严。一旁随便地扔着大量的废纸,但当你展开它们时,就会发现,里面画着各种各样的脸,年轻的,年老的,英俊的,严肃的,风格迥异。别认为这是女主人的事儿,看看这个垃圾地方,像是有女主人的样儿吗?不过你要是在这里找单身汉,那倒是指哪打哪。
在桌子的一角,有一个金发男人睡得正香。他面前摆着一个打着高光的台灯,就像是审讯时会用的那种,还有一份画稿:昏暗的天空,高楼林立的街道,浓烟在四处弥漫着,人们在街头互相残杀,戴着兜帽的年轻人用棒球棍击打着对方,就连女人也不顾一切地拿着匕首挥舞,白发苍苍老人趴在地上。一个穿着风衣的黑发男人站在远处,凝视着这一切。他面无表情,却是没有任何表情,因为本该是他的脸的地方一片空白。
画工非常精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本该是最精彩的地方却什么都没有。
史蒂夫的梦还未结束,已经看到了那个穿着风衣的背影,男主角的脸即将揭晓。史蒂夫拍拍他的肩,“隆隆隆隆隆——”,那张脸忽然变成了一个启动着的钻头,最可怕的是,那个钻头还有一张龅牙的嘴,龅牙对路人视角的他微微一笑。他从梦中惊醒,突然坐直,顺手把一桌的东西都挥在了地下。操,每次到这个关键时刻,隔壁的装修工人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他做起这样无厘头的梦已经有很多天,而每次就结束在男主角的脸即将揭晓的那一刹那。他总是安慰自己,即使是拍电影,选角也要很长时间,更别提画漫画。再过一段时间,他就能找到他的那个“男主角”。他真希望他能有这段时间,截稿日就要来了,而他确定,如果自己不能拿出点像样的东西,该拿着合同走人的就是他,当然还有连塞牙缝都不够的违约金。
他就是死也不肯承认,他已经没有了那些他引以为豪的东西——灵感和热情。但他知道,每一个自己创作着的人都知道,但他们从来不敢面对,因为这代表着死亡和绝望。
史蒂夫撑着自己坐了起来,他的脊柱再也撑不住这样的折磨,发出塑料一般的声响。然后,一呼而应,全身的骨头都开始跟受不住的乐高积木一样,随着他的每一个动作“咔吧”作响。他扶着桌边,好让自己的身体能够快速适应,然后蹲下,尽量把那些东西都捡起来,废纸,钢笔,中餐馆餐盒....得了,把它们扫进垃圾桶吧。
在去洗手间的路上,他开始幻想他的死因:全身骨质疏松以至于在冲澡的时候滑了一跤,然后,失血过多或者因为没人扶起来脱水而死。
“嘿....这都有可能.....”史蒂夫对自己说。
他盯着洗手间的挂镜中的自己,脸上沾了三块墨水,蓝黑色的,看起来就像是斑点狗,眼圈青黑,像是从监狱刚刚释放的,或者是长时间吸毒,冒了些胡茬,得尽早剃干净。
镜子上粘了张便签纸,上面写着:明天去见编辑。哪天?他捶捶手心,拜托,这张纸千万不要是他昨天贴的。于是,他要用一种独特的方法确认一下,把纸扯下来,拂去上面的灰尘,他看着食指尖上面被收集起来的灰尘,该死,这就是他昨天贴的。
那就今天吧,但是先得去买个甜甜圈。他打个响指,迅速的完成了一系列洗漱活动,换上一件完全没有穿过的白色T恤,还有一条灰色运动裤,迫不及待地出了门。因为他得赶快给这个地方放放气,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炒面和墨水混合的臭味儿,或许还有些坏了的西瓜的味儿?那就是邻居的问题了。
走出他的那栋破破烂烂的公寓楼,再转几个弯,就能看到一个粉色丁字裤的标志还有门口排着的一条长队,队里混杂着各式各样的人,不过家庭主妇居多。这里其实是一个面包房,不是什么红灯区之类的。史蒂夫在来的路上就撞见了五个鬼鬼祟祟想往里摸的中年男人。
他迅速夹在队尾,否则连最后剩下的那一点面包渣都买不到。
站在柜台的希尔茜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队尾的史蒂夫,打发完了前面这些和她互不顺眼的大妈,终于到了她的春梦,史蒂夫。
“嘿,史蒂夫,你要什么?”希尔茜高声问。
“呃....香艳黑色蕾丝文胸。”史蒂夫难堪地念完了这家店的品名,他越念越小声。天知道他只想要一个普通的巧克力甜甜圈,而且他根本不懂这里的命名标准。
“什么?我听不到。”希尔茜用她那具有强烈穿透力的黑人嗓音高声说。
“我要一个香艳黑色蕾丝文胸。”史蒂夫用正常音量说。
“香艳....?哦,大声点儿,我们这有几千种香艳打头的面包。”希尔茜挑战史蒂夫的底线。
“我要一个香,艳,黑,色,蕾,丝,文,胸。”史蒂夫几乎吼了出来。
“哦哦哦,”希尔茜翻了个白眼,转身从展示柜里拿了一个,又没好气儿地补了一句,“火气别那么大。”
“我只想让你清晰的听到。”史蒂夫说。
“天地良心,你肯定还没见到过任何一件女人的文胸。”希尔茜把油纸包拍在柜台上,挑衅地说。
“Whatever.”史蒂夫拿起纸包,掏出一把硬币放在柜台上,“别找了。”
但她说的是对的。因为史蒂夫除了老妈和老姐的之外,没有见过任何一件女人的...那种东西,瞧,他甚至都羞于说出口。
他一边咬着甜甜圈,一边穿过马路,他敢说,他是唯一一个在布鲁克林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行人。
多讽刺,从这里就能看见帝国大厦的塔尖,他想。但是这是两个世界。过了这条马路之后,他就要回家换一身西装,去那栋大厦附近的一幢写字楼,也是所有超级英雄宅男的梦想,漫威的总部,跟他的魔女编辑不断切磋,直到取得截稿日延期五天的胜利。
“嘟噜噜嘟嘟噜嘟嘟.....”一阵口哨声从史蒂夫的身后传来。他刚想转过去看看,是哪个讨厌鬼在干他最不耐烦的事。 突然,一个硬硬的东西顶在了他的屁股上,那个东西还发动着呢。然后,史蒂夫就好像被抛了起来,他恐高,于是闭上了眼。


哦,那原来是摩托车的前轮。


再睁开眼时,他躺在了灌木丛里。他挣扎着想坐起来,因为Brooklyn的人们敢在灌木丛里干任何事,他不希望自己的裤子或者是唯一的一件干净衣服上沾到避孕套的润滑液。但他就像是被鬼压床了一样,无动于衷。因为他的全身还有头,天杀的,都疼得要死。
“嘿,先生,你没事儿吧?”一个黑发的年轻人蹲下来看着他。这个年轻人把黑色短发在脑后扎成了一个小辫子,湿润的双眼,秀气的眉毛,顺带还有一个英挺的鼻子。
“哦,对,就是这张脸。”史蒂夫对他说,他梦想中的男主角终于露面了,感谢命运女神的眷顾。
“对不起,你说什么?”巴基盯着史蒂夫,他没有听清。但是来不及了,因为脑震荡的威力让史蒂夫晕了过去。
有意思的是,史蒂夫的最后一个念头是: 就算死也要先给这个小伙子拍张照再说。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