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猫

专注一八。

The temptation of the enemy (敌人的吸引力) --2-- 【本文改为周更


亚瑟端起茶杯,茶碟托在另一只手上。茶杯非常精致,装饰并不多,只有杯口环绕一圈靛蓝色的烫金藤叶。他面前的浅色木桌上放着一整套茶具,糖罐和奶缸都正好装了一半。一个污点都没有的茶具反射出顶上灯管的白光。 

红茶的热度在冷却的空气中升腾起几丝白雾,模糊了亚瑟的轮廓。

    阿尔弗雷德站在落地窗边,他望向地面,正下着雨,雨滴一波又一波的洗刷着大门上雕刻着的海军标志,白头海鹰变成了白色与棕色的色块。此时,办公室里的气氛似乎凝固成了一种灰色的胶状物。

他等待着,等待着自从开始这合作计划时起的第一条命令被执行。

他们不会被打扰,因为这间房属于合作计划,现今海军大院里最高级别的机密任务。换句话说,这间房属于他们两个人。

亚瑟轻巧地啜饮了一口杯中的红茶,随即冷笑着开口:“麻烦,请重复一遍你刚才所说的话。”

阿尔转过头来,看着亚瑟,他慢条斯理地说:“我的上司,还有我,都希望希望你能规范你的着装,以及这些。”阿尔的手象征性的划过桌子的上空,一个不漏的将亚瑟的茶具全部划了进去。

他顿了顿,又补了一句:“这将会是一条等级最高的命令。”

这时,他的目光投向亚瑟,对方的脸上从未取下那讽刺的笑脸。

“我不得不说,琼斯上将,你的自信心总是处于一种高于平均值的区域。”亚瑟的手指轻抚过骨瓷那光滑的表面,杯中的液体轻微地波动着。他的目光并不在此刻正在向他下达命令的阿尔身上。

“愿闻其详。”阿尔微笑着,但他的眼神却一点都没有愉快的意思。

“你,还有你的上司,凭什么认为我就会像一只弱势的小羊羔一样,乖乖地执行你们的命令?”亚瑟几乎都要嗤笑起来。

“哦...”阿尔仿佛听到了什么最好笑的笑话,低吟出声。

“你们美/国/人就是容易发笑,不是吗?即使这句话根本没有什么可笑的。”亚瑟抬起头,瞟了一眼大笑着的阿尔。

阿尔将身体向前探了探,戴着白色手套的双手交叠在一起。然后,他把语速提高了一个倍速,显得更加富有威胁,说道:

“不,这跟我的国籍没有关系。柯克兰船长,你提出的问题的答案不是显而易见吗?但是,你却依旧把它提了出来,看来,你确实非常想找点话说。看来我要感谢你在破除尴尬这方面做出的贡献。”

他看到亚瑟的那双他极度欣赏的墨绿色眼睛突然睁大,然后瞳孔开始收缩,嘴角的笑容变得僵硬。

阿尔认为,这是一个人恼怒的表现。他突然有些期待,因为他还从未成功地把亚瑟惹怒,就算他使出浑身解数,换来的顶多是几句嘲讽。

越来越有意思了,他想。

亚瑟抬起了头,笑容变得扭曲,即将消失。他盯着阿尔,声音中笑意与怒意混杂,问道:“琼斯上将,那么,那个显而易见的答案是什么呢?”

“因为你,是在我们的甲板上啊,柯克兰船长。更进一步的话,我的甲板?你知道,在别人的甲板上,它意味着什么。”阿尔笑容更甚,说出了一句海盗间的行话。

“无条件的服从,是吗?”亚瑟的声音渐渐低沉,笑容也收了起来,“如果我不呢?”

“那我会想办法让你乖乖听话的。”阿尔说出这句话时,见亚瑟的嘴唇微微地动了动。他知道,亚瑟是在说协议。

“当然,我会遵照协议,尊重你的人格,保护你的人身安全。”阿尔做出了一个承诺,但是真假有待考证。

“那么,现在我可以做出回答了。”亚瑟那坚决的态度看起来松动了几分。

“我要听你亲口说出来。”阿尔遵照着他的规则,得寸进尺。

“对于你,和你的上司的命令...”亚瑟故意停顿,他观察阿尔的反应。对方似乎已经确定自己会说出“同意”。

他扬起一个完美的微笑,接着说,“我不同意。”

阿尔的呼吸停了半拍,可以认为是突发性的惊愕。随即他将那只准备握手的的手收了回去,同时也将那个“合作愉快”的笑脸收了回去。

“很好,那么我就要采取强制手段了。”他说道。

“随你的便,但是要记住你的承诺。”亚瑟将双手摊开,似乎并不相信阿尔能把他如何。

接下来的局势变化快得让人不敢相信。

阿尔弗雷德妄图用他那小组内第一的近身搏斗技法制服亚瑟,可惜,他的实战经验比起一个单枪匹马就能歼灭一个小型舰队的船长还是不足。

当他花了三十秒缓冲情绪,然后一步踏上桌子,并且将那一桌的下午茶弄得七零八碎时,亚瑟就知道他要干些什么。

“想要越过桌子将我压在沙发上?战术很新颖,可惜动作还是太慢,只要超过十秒,我就有扭转局势的机会。”亚瑟从沙发上爬起来,站在一旁对阿尔说。

“笨蛋。”亚瑟在心里补充,并且加上了一个鬼脸。

他想要转身走出房间,并且拟一份财务法律函书寄给阿尔,内容是赔偿自己的一套限量骨瓷茶具还有从英国直邮过来的巨额邮费时,腰带却被从后面伸来的一只手紧紧地拉住了。

这下他可再也迈不出一步了,因为这条腰带是加宽加厚的牛皮做成的,就相当于给他了一条贴身的铁链。

随后,他的双手被一副弹簧手铐钳住。

阿尔在他耳边轻声说:“如果不是你那副教官般的语气,你可能已经走出这间办公室了。”温热的鼻息喷在亚瑟的耳侧,他的理智有些涣散。

等等......他说什么?教官般的语气?......好。

阿尔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胜利感到喜悦,这资本就消失了。他感觉到自己的腰腹受到重击,但不足以造成威胁。待他要做出反应时,突然,喉咙上又来了一拳。

如果说前面那一下是小孩子闹着玩的话,那么这一拳绝对能拿下金腰带*。

他甚至能猜到现在那里肯定是青紫一片。然后,对方甚至都不给他喘息的机会,就以一个完美的高踢腿结束了搏斗。

亚瑟站在原地,嗤笑着,居高临下地看着瘫软在地的阿尔。他的手铐甚至还没有解开。

阿尔的身体显然非常强韧,不过五秒,他挣扎地站了起来。强压下腹肌传来一阵阵的剧痛,他重创的喉咙发出几个含糊不清的音节:“这把枪是哪里来的?”

他身上的伤痕绝对是一块重达四千克的铁块造成的,即使他没有感觉到,他也知道。但是,他明明要求亚瑟在门外解除了所有武装,除非他那宽大的海盗袍内还能藏下更多东西。

“非常识货,琼斯上将。你得知道,一个海盗为了保住自己的人头,全身都得是武器库。”亚瑟回答道。他这时已经用一根不知从哪里来的铁丝捅起了手铐上的锁孔。

三分钟后,手铐应声而开。亚瑟拍了拍一尘不染的白色手套。然后,他将一个铐环套在食指上,做起了圆周运动。

“你们的手铐改良了很多,解开这锁变得更加有挑战性了。当然,对我来说,”他任由手铐滑落至手心,仔细地盯着看了起来,顿了顿,补道:“不值一提。”

阿尔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他从衣袋内侧掏出了一个东西,放在手心里。

然后说道:“来吧,把手铐给我。”

“好让你再铐我一次?”亚瑟冷笑,问道。挑衅的意味显而易见。

“当然不是,我觉得我已经很好地领教了你的厉害。”阿尔苦涩地笑了笑。

“哦?那你又为什么觉得我会给你?”亚瑟有了些兴趣。

“就凭这个。一物换一物如何?”阿尔摊开了手心,一颗耀眼的祖母绿钻石安静地躺在那里。

亚瑟摸向自己的领口间,果然空无一物。那从头到尾都冷笑着的脸忽然换上了一副微微惊诧的样子。他刚想开口,却又硬生生的将话吞了回去。

“什么时候?”阿尔故作惊慌地说,后而笑着说道,“就在你用火枪重击我的喉咙时。我只需要轻轻一勾,”他用手做了个类似的动作,“然后,它就到这儿来了。”

“现在我再问你一次,一物换一物,如何?”阿尔轻松地问。

“哼!恐怕这一物,换的可不是一物吧?”亚瑟从鼻息里鄙视阿尔,但是那紧紧闭合的双手却张开,露出包裹着的一副手铐。

“不愧是‘海上霸主’亚瑟·柯克兰,你说得很对。”阿尔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伸出左手,说道:“我认为,八个月的时间足以进行磨合,合作愉快?”

亚瑟眯起眼,盯着阿尔,几秒之后,他的嘴角扬起了一个细微的弧度,缓缓说道:“合作愉快。”

两人见面第二天,海盗与海军的合作计划,才刚刚开始。

 

 ---------------------------

松猫の一言堂:

Hey大家好我回来了!

首先很抱歉让看我的文的友邻们等了大半个月!本文改为周更!很稳定的那种哦!那种苦苦等待的日子不会有了哦!

这次的文看的还爽吗?请在评论区多多少少留点东西吧!我会一一回复的!

总之,在这里剧透的作者不是好作者,敬请期待后面的变化!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