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猫

专注一八。

美食能解决一切问题(厨师盾×情夫冬,AU,第一发)

◎严肃认真的厨师先生和以奇妙理由留在他家里不走的前·最强情夫。

◎啊,这变态的设定是我掺了私心的产物。

◎当然,一点都不严肃,毕竟我只是写小黄文的:-D

◎别期待肉,一点都没有。


1

 街边的路灯又坏了两个。是那些混混干的。Steve手里握着他的蓝色铸铁锅,盯着窗外,他想。

锅里的煎蛋“滋滋”地冒着油泡,他一手握着锅柄,利落地扬起锅,鸡蛋换了个面又落在锅里。一手拿起摆在一边的调料瓶,撒了些黑胡椒粉在里面。

现在是晚上九点,他的饭馆就要打烊。他打算为自己做一顿晚饭。用他从旧货市场淘来的天蓝色小锅,他喜欢锅内的米白色珐琅。这也许占了很大一半他买这只锅的原因,另一半则是它够便宜,而他正好缺一把做蛋卷和煎蛋卷的锅。

开始下雨了。滴下的雨,迸发的雨,还有从他的落地窗上流过的雨组成了一曲朦胧的交响乐,封闭了他的视野,让窗外的一切变得模糊不堪。

Steve听到雨下在他的防雨棚上的声音。那个写着餐馆的名字,墨绿色的防雨棚。从他祖父最初创立这个餐馆,并且取上“S.H.I.E.L.D.”这个名字。

“快!他往这边走了!”粗野的叫喊声就在他的门外响起,或者门廊边上。总之离他的门口不远。

Steve知道这是附近的小混混的头儿的声音,他叫Matt。他不禁开始为这个被追上的人而感到可惜。Matt是个狠角色。为了一包写有他名字的白粉都要追查到底的男人。

他取出一个白瓷盘,把流着油的煎蛋倒进去,坐在一张散桌旁准备“享受”他简陋的晚餐。

一个男人就像一只迷路的猫一样湿淋淋的闯了进来。

这个男人穿着和夜幕融为一体的深灰色的帽衫。此时那件帽衫湿透了,不知他在雨中走了多久。他棕色的短发滴着水,英俊的绿色双眼透着疲惫,但Steve知道他不可能是一个单纯的躲雨的人。他恐怕就是那个Matt盯上的,可怜的目标。

Steve见怪不怪,他不知道在一个月里要迎接多少这样的不速之客。他放下叉子,对那人不带感情地说:“先生,我们打烊了。”

相当明显的逐客令,有些眼色的人都会在这时离开这家餐馆,转投另一家。

男人扯下帽子,将那双长靴在脚垫上蹭了蹭,溅上一大片泥水。Steve懊恼地想,这下不知道又要洗多久才能去除那片污渍。

“拜托,老板,我只呆一会儿。”那个男人开口,轻松地说,顿了顿,他又笑着开口,“你看,我都把鞋擦干净了。”

仿佛是在对Steve下最后的筹码。

一阵良久的沉默,男人粗鲁地用衣服擦着头发,那并没有什么用,它俩一样湿。

终于,Steve迟疑地说,“好吧,就一会儿。而且我得知道你叫什么,为什么会被Matt盯上。”

“那是当然的,先生。”男人踮起脚从门栏上摸到钥匙,还没等Steve大叫出声,就动作迅速地锁上了门。完成这一切后,他微笑着看着无可奈何的Steve。

“我叫Bucky。我不记得我的全名,不过你当然可以问问我的驾照。”自称Bucky的那个人拉开一张椅子,坐在Steve的对面,十指相握着看着Steve。

“别把你头发上的脏水甩在我的桌子上。我们现在服务员紧缺。根本没人来擦桌子。”Steve走到吧台后面,抽了一条毛巾扔给Bucky,后者敏捷地接住。

“但是,除了你对吗?”Bucky的声音从那张桌子的地方传来。

“没错,除了我,你现在见到的是这间130平方米的屋子的唯一主人,也是唯一在这里活动的人类。”Steve边向那里走去,边说。

“我要是没猜错的话,这里是一间餐馆。怎么,你做的菜很难吃吗?”Bucky笑着说,他有把握这句话会为他换来一顿晚饭。

果然,Steve皱起了眉,却在一瞬间又舒展,他笑起来,那笑容让Bucky打寒战,“你自己尝尝,不就知道了?菜单在那里,请你点一个上面有的菜。被红色粉笔划掉的不算。”

“海鲜焗饭吧。”Bucky笑着坐正,“等你的了,大厨。”

Steve当然明白这顿饭算他蹭的,但是,他已经很久没有给别人做过一顿完整的饭。这让他有点心甘情愿地被揩油。

“你对酒精过敏吗?”Steve拿出一瓶白兰地摆在一边问道。

“不,我在这里的酒吧最受欢迎,甜心。”Bucky走过来,站在Steve身边说。

他看着Steve的手边放着许多新鲜的海产品还有各式蔬菜,乌青的蛤蜊,墨红色的鱿鱼,褐色的海虾还有切好成片的红甜椒,柠檬,胡萝卜。

“哦,我不喜欢胡萝卜。”Bucky捂着额头说。

“但是......”Steve开始说。

Bucky打断了他,抢着说道,“没了胡萝卜味道会很差,对吧?”

“没错,我相信很多人对你说过这句话。”Steve笑着说。

“为什么?”Bucky富有风情的斜靠在桌边,他甚至还将纽扣解开了几个。

“因为你长了一张挑食的脸。还有,别考虑让我收留你。我说真的。我不吃这一套。”Steve拿着锅铲,将橄榄油倒进预热起的锅。发出一声刺耳的“滋啦”。

“哦,好吧。”Bucky站直,赌着气般地系起扣子,带着一张失望的脸。

Steve微笑着,他用余光打量到了Bucky一连串的反应,手下动作不停,将海产品们放进锅里,同时加入白兰地。

“就到这里吧,Bucky,请你回到桌边去,接下来的油烟太大了。”Steve在看着食材烧热,准备挥动锅铲的间隙对Bucky说。

“不,我喜欢看着别人做饭。并且,在他们的袖子要滑下去的时候帮他们一把。”Bucky将Steve的格子衬衫袖子向上一拉,一个扣子蹦在地上。

他的动作停下了几秒,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似地固定好,又说,“就像这样。”

“好吧,那或许你的衣服上要被溅上几个油点了。”Steve斜瞟一眼,有指向意义地说。

Bucky耸耸肩,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专情地盯着Steve。但他还是在最后油点漫天溅的时候退回了桌子旁。

海鲜焗饭并不是什么复杂的东西,特别是在Steve这样的老手身上。不久,他就将一碗热腾腾的,上面有四只烧红的大虾的焗饭端向了Bucky坐着的散桌。

“看起来很不错。”Bucky笑着说,这比他的预想高出很多。他本以为,像这样破旧的废弃小饭馆都没什么好货。

“尝一口,你的舌头会被小猫叼走的。”Steve解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带上的绿色围裙。

Bucky听话地拿起调羹挖了一勺,只是一勺就让他像是在深渊中坠落,飞快地沦陷在这只用柠檬黄的小碗盛着的东西里。

他的舌头先是被一只俏皮的小波斯猫用轻盈的步伐叼走,它将他宝贵的舌头扔进碧蓝的海水中游泳,又安排在角斗场的最高处看斗牛,又放在一群棕色皮肤的美女身边翩翩起舞。跳的是桑巴舞,他敢确定。

“我决定了......”他喃喃自语。

“什么?”Steve当然没听清。

“我听说,你们这儿很缺服务员,是吗?”Bucky在桌布上擦了擦手,这使Steve猛地皱起了眉毛。

“真巧,我也正好缺一份工作。”他摆出一个Steve在日后会非常熟悉的“Barnes式笑容”,那笑容会让每一个泡吧的姑娘们义无反顾地跌进他的怀抱。

“我认识你吗?”

Steve还真不吃这一套。Bucky打算来点狠的。

 

2

然后,四个月前的事就说到这里。只不过,看起来我应该补上一个结局。

当天晚上,Steve对于说完这句话就一言不发的跑掉的Bucky感到莫名其妙。但是,却在十几个小时之后恨不得对他申请一份限制令。

这是为什么呢?

哦,这很简单,每个正常的男人在开启自己的家门,看到自己的沙发上坐着一个穿得就像色/情电影里的拳击手——什么也没穿的男人,当然会直奔法院,恨不得让这个暴露狂再也不能走路才好。

特别是这个在你沙发上作威作福的男人同你在几天前还亲密的吓人。

这样说,你们大概能明白Steve的感受了吧?

Bucky之前的职业是全职情夫,专门盯上钱多人傻的寡妇。所以,他当然明白,要怎样留在一个人的家里。那就是把你的所有东西到处放,衣服,鞋子,袜子,牙刷,刮胡刀,什么都行。然后,把你自己放在沙发上。

他为什么被Matt追杀,很简单,夺妻之仇就像杀父之仇——不共戴天。

但是,Bucky不知道凭借着什么,让他自己留了下来。

房主Steve吞了吞口水,说,“他教了我很多东西......很多很有趣的东西......”上天告诉我们,Steve说这话时就像吞下一杯岩浆那样尴尬。

根据邻居马尔蒂法大娘的话,我们知道了细节:“隔壁本来住着一个处/男,彻彻底底的老处男,但是,上周不知道是搬家了还是怎么着,居然,我听到了来自隔壁的床摇晃的声音,嘎吱嘎吱的,还有呻吟,哦老兄,那可真是个声音低沉的女人,于是我就拿扫把猛地敲向隔壁,敲了几次终于安静了。可过一会儿又起来了。”

“情感是可以通过肉体关系培养的,但是第一步你得有肉体关系。”——被Steve做的美好巧克力碎煎饼塞满嘴的Barnes先生含糊不清地说。

3

过了一周后,他们就亲密地一同去农贸市场采购食材了。

Steve喜欢皇后区的牛油果和秋葵。只有那里的东西才最新鲜。可这难免要和几个他最不待见的,趾高气扬的蓄着胡须的主厨们争个半死。所以他选择避重就轻,只要你到得早,那么一切就迎刃而解。

那些用鼻孔看人的主厨或许有林肯轿车载他们到这家农贸市场,但是他们肯定不愿意放开昨晚钓到的姑娘,大清早跑来受罪。

定居在Brooklyn的Steve占据了任何有利条件,他没有女朋友,更没有林肯轿车上穿着西服的司机。但他选择晨跑十分钟到这里,然后,轻松到手。

在以往的人生中Steve通常是这样做的。但是,他现在有了一个同居人。或许以后会升格为男朋友。所以他每天都得花20分钟来叫醒懒洋洋的喜爱赖床的人,并且,凭借十六倍的自制力拒绝他早晨来一发的邀请。

他明白了那些无法跟他争抢食材的,怀抱姑娘的主厨们的心思了。

Bucky总能在某一个地方倚在他的怀里睡着,站着都行。

他们将走过一段治安不良的街区,那里的人们还未醒来。享受了爽到天上去的一夜,小混混们在街边打盹。站街的妓女们把光着身子的嫖客扔出房内,他们站在街边系着皮带同时摆正领带。

小心,别踩到地上细碎的针管,绕过那摊血液,否则你就将拥有HIV或者一个枪击犯的头衔。

“Brooklyn,早晨好。”Steve在脑中想道。他推醒Bucky,走过这个拐角,他们就到了曼哈顿。

皇后区的农贸市场。

“你今天打算买点什么?”Bucky跟在Steve的身后,装作不经意地开口。他插在衣兜里的左手碰到了那张写满食材与商铺的小抄。昨晚的奋斗成果。

“秋葵和牛油果。我昨晚翻出一沓跟这两样有关的食谱,里面有最简单的‘白灼秋葵’,还有‘秋葵培根卷’,不过我觉得应该先试试‘秋葵拌梅子’,仓库里堆着的梅子太多了,而且,梅子这样东西快过时了,你得相信我,冬天吃梅子远远没有秋天带劲,当然这些东西由我一个人来试吃就够了,我不能强制一个过敏的人跟我一起......”

Steve说得很起劲,完全没有注意到后面认真翻找着小抄的Bucky。

“那我们应该去左手边的第三个商铺,还有直走右拐的第二家。”Bucky眯起眼读出纸条上的字,他不应该写的那么小。可喜可贺的是他终于找到了,在他浩如烟海的小纸条中。

“是的,没错。你怎么知道?”Steve奇怪地问他,他认为,对这家农贸市场如此了如指掌的人除了他应该没有第二个。他觉得他又更喜欢上了Bucky一点。你知道的,一个厨师是很难遇到跟自己一样痴狂于食材的人。

Bucky迅速地将姜黄色的小纸条塞进背后的口袋,“没什么。”他看向别处。

其实他的心中到处都是跳着芭蕾的小人儿,每一个小人儿都在旋转着高唱:“Steve!又!多!喜欢了我~一~点~”音调依次升高。

Steve看着Bucky因为早晨的低温而冻得微红的脸颊,这个男人很可爱。

他又看着Bucky带着自己的毛线帽,头上竖着两个黑色的耳朵,帮自己挑选他最讨厌的秋葵,还特地把每个都拿在手里闻闻。是的,这个男人也许就是自己找了很久的“那个人”。

但是,他得快点了,他得赶在Brooklyn真正“醒来”前回到餐馆。他可不希望和Bucky都抱着几个大纸袋的时候被人打劫。

Steve和Bucky两个人抱着五、六个纸袋,他们几乎都看不到对方的脸,还有眼前奔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袋子的底部被浸湿,他们小心着不让自己的裤子沾上什么东西。

他们走了很久,或者说Bucky感觉走了太久。可能是他们拐进的巷子太多,久到Bucky认为他需要给Steve绑根绳子,以免自己不跟丢时,他们到了。

这是一家不大的餐馆,绿色的防雨棚上写着“S.H.I.E.L.D”。Bucky看到那褪了色的,被红色喷漆喷过的防雨棚,他躲在袋子背后的脸抽搐着,最后还是笑了起来。

他记得,Steve告诉过他“S.H.I.E.L.D”是什么的缩写。等一下,放下你手中的杯子,别把任何液体含在嘴里,好的,他可以告诉你了。“S.H.I.E.L.D”,代表着“Super Hilarious Immortal Excellent Lovely Diner”。

确实,这个名字就像它的开头两个单词,Super Hilarious。

Steve咬着下唇,扭曲着脸,保持严肃地说出这么一长串词,Bucky知道自己再也忍不下去了。

“噗嗤。”他发出一声像气球漏气一样的声音。

Steve转过身去,用还没带上的围裙捂着嘴闷笑,然后他又转回来,清了清嗓子,看着上空说:“对不起,祖父,但你希望人们被这个名字逗笑。”

但是,现在他们在他们餐馆向来没有什么东西的门边,看到了一个红色的皮质的东西。他们也说不清那是什么,就是一团蜷缩......的流浪汉。(Bucky嫌恶地把他翻过来后得到如此答案)

这个流浪汉好像躺了很久似的,头发上全是脏污。顺便说一句,他有一头金色的长发,能扎个小辫子的长度。但他又不像其他的流浪汉。

“看,他还穿着一件‘杨丽’牌的皮衣呢。这个牌子非常贵。”Bucky锐利的眼光看穿了这件衣服,因为他的老情人们通常会有数件。

“好了,我们两个人谁有办法让他醒来。踢他一脚什么的?”Steve虽然对流浪汉没什么意见,但是对流浪汉躺在他以干净著称的餐馆门前就有很大的意见了。

“我觉得很可行。”Bucky抬起脚,准备踢的时候,哈!那团东西自己动了起来。

他就像一个泡腾片似的开始长大,不,我的意思是他颤颤微微地站了起来。然后,醉眼迷蒙的看着Bucky和Steve。

“我这是在哪儿?”这个男人高大健壮,声音低沉,就像什么巨怪似的。

“S.H.I.E.L.D.餐馆,像团垃圾似地躺在人家的门口。”Steve难得地带着怒气说。别怪他,有洁癖的人都是这样,他们无法容忍自己干净的玻璃窗被蓄意弄上......芝士酱?还是什么鬼东西,也许是呕吐物吧。

“哦,对。”男人挠了挠头,然后对着挠下来的一根水草发呆。


TBC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