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猫

专注一八。

我们只想做一个安静的小饭馆(盾冬,队三背景,傻白甜,不甜不要钱)

Title:我们只想做一个安静的小饭馆

Rating:PG-13      

Summary:队三内战结束后,Bucky没有被冰冻,盾冬两人开了一家小饭馆,在一个安静的小镇,远离他们之前所熟悉的一切。

BTW,关于Bucky的手臂问题,在这篇文里是这样设定的:黑豹给他换了只新手臂,上面没画什么,但Bucky暗搓搓想让Steve给他画一只Stevebear。

加粗部分是回忆,正常字体是现在。 

傻白甜甜甜甜甜~这篇我就是来齁死大家的。

WARNING:这篇里的吧唧属于掉火车之前的那种性格,非冬日战士,唉......我把他写的很甜,只是希望能表达出他和队长一起生活时会高兴一点,其实我也有一点私心,希望他这样一个善良、温柔的人,能得到更好的生活,希望这个世界也能对他好一点,在经历了那么多黑暗之后。我做不到的,就让Steve来做吧:-D

 千万别在深夜看这文,发生了什么事我可不负责哦。

                                 

准备工作

Steve把他用几十分钟设计成的小黑板支在门口,板上用印刷体写着“今日特色”,下面只列了两道菜肴,一道是土豆泥,另一道是酸莓粥。配色红白蓝,整洁大方,Steve很感谢自己还有这么一手:他在黑板的左下角画了一只Stevebear搂着Buckybear。整张黑板看起来就生动多了,原来的看起来就像是《每日邮报》的封面,写着令人昏昏欲睡的消息。  

Bucky也很喜欢这两只小熊。他甚至把这一角拍下来,用作自己的Instagram头像。他现在可是喜欢这些新鲜的玩意儿,每当Steve在Bucky划弄他的手机时向他走来,Bucky就不着痕迹地收起来,Steve怀疑他在那上面鬼鬼祟祟地干什么。

出轨?不,不,不,他们两个都不再年轻,现在的男男女女对Steve和Bucky来说都没彼此来的有吸引力。

“啊哈,现在的情报人员找起人来可比我们那会儿方便多了,不是吗?他们只需要申请一个账号就可以了。”Steve看到他和他的小手机密不可分的样子,板着脸说了一句。

“是呀,我都恨不得和我的手机长在一起,你要知道,不是所有的老年人都能像我这样上手。尤其是前不久在莱比锡大干一场的那个。”Bucky窝在他们饭馆卡座柔软舒适的皮垫上,故意这么说。

果然,Steve听了,放下手里的抹布,走了过来。

“哇哦,某人要有所行动了。可真叫人发抖。”Bucky把他的手机翻过面盖在桌子上。他猜不出Steve想干嘛,他看起来像是来拆炸弹的,看起来又像是会在这个卡座里办了他,Bucky不想Steve胡来,至少不要在他们纯洁如同处女一般的饭馆里胡来,这是有纪念意义的;但是又怕Steve什么都不干,就这么从他身边走过。

好吧,给他一面镜子,他绝对能看到自己非常熟悉的一种神态,一种他之前经常在布鲁克林的姑娘们脸上看到的神态。

怕男朋友乱来,又怕男朋友不来。

Steve走路时还是气势汹汹,他皱着眉从不远处走过来,然后撑着他们新买的木桌子,Steve的手放在桌子上,他控制力道,可还是发出“咣”的一声。

压低的眉毛,稍微下垂的嘴角显示出他状态不佳,Bucky却能读出一点儿新的东西。

等等,他这个样子我熟悉。一副即将发表一篇关于人民、自由和限制的长篇大论的样子,Bucky在罗马尼亚流浪时,在他安全屋里的小电视上看到的Steve多半是这样。

就连他拿到的明信片,日记里夹着的Steve照片几乎也都是这样。

讽刺的是,在他千疮百孔的记忆里,这个表情通常是个幌子,一个严肃的幌子。

他控制住自己,只发出微不可察的吞咽声。他恐怕自己也没有意识到。

“我只希望你能把注意力多放在你的‘老伴’(Steve故意重读)身上,而不是一个没有生命的小玩意。你知道我离不开你。”

Steve说完,勾了勾Bucky的鼻尖。哈,那严肃的表情果然是“迷惑选项”,Steve的眼里闪过一点儿狡黠的光,Bucky熟悉这一点儿闪光,他的记忆里,有Steve,阳光,树荫,还有这一点儿光。他微笑,Steve心里永远住着那个布鲁克林的豆芽菜。

但是,他的豆芽菜,用嘴唇碰碰脸颊就能羞红了脸的豆芽菜,到哪儿去了?

看来70年还是把这一点带走了。

Bucky觉得,说说俏皮话可能就是Steve的极限了。

来吧,哥让你见识见识真正的调情。

他站起来,和撑着桌子的Steve对视几秒钟,眼神火辣辣地在Steve高挺的鼻梁,粉红的嘴唇上扫描。突然猛地扑上去,先轻吻,再渐渐发展到“好好先生”的口腔里去(他之所以这么叫是因为他都能尝到一点薄荷漱口水的味道)。

Bucky擅长各式各样的吻,若论这一项,没人能比得过他。至少Steve这么想。接吻就像骑自行车,需要靠自己磨练、摸索,一旦学会就再也忘不了。Bucky虽然有些事记不起来,但技术还在。

毕竟当Steve在角落里扒拉着纸巾时,Bucky作了不少尝试。法国妞、意大利妞、西班牙妞......

啊哈,最后站在这里的还是我。无论是金发高挑喜欢珍珠的佐薇,棕发微胖讨厌牡蛎的索菲亚,红发骨感擅长跳舞的费丽莎都没能撑到这一刻。

Steve萌生出了一个一点儿也不“美国队长”的想法。但这并无大碍,反正他现在只是个偏僻小镇上小饭馆的厨师。

Bucky逼得越来越紧,Steve不得不靠着卡座的边缘。他有点恍惚,特别是当Bucky的舌尖划过他的下唇时。

最后Bucky放开Steve,后者得深呼吸几口才行。

“好吧,我们一比一,平。”Steve承认。

Bucky还觉得有点不公平,自己凭借最后的那个吻可以得到额外加分。

Steve搂住他的腰,亲亲他有点儿红的脸颊,“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

他们一起打量着擦得铮亮的吧台,整齐的卡座,鹅黄色的小吊灯还有泛着木纹色泽的地板。

“我现在开始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了。”Bucky显然很满意,Steve听了他的建议,放弃了便宜又实惠的日光灯,改换了这些蓬蓬裙一样的小吊灯。

 

『“这些灯装起来没有气氛,看起来就像是教室,谁会想在教室里用餐?”

Bucky用右手戳了戳Steve,常识,常识。

“预算,Bucky,预算。我们快撑不下了。”

Steve冷静地在一堆纸文件里抽出一张白纸,上面大大写着一个数字。Steve把这张纸举在胸前,无声地抗议Bucky的计划。

“别担心,我的小金库里储蓄富足,放开你的手脚,随心所欲吧,Stevie。钱,从来不是问题。”

Bucky拍了拍Steve包裹在黑色牛仔布里的屁股,发出短促的笑声。如果他再带一副黑色的小胡子,就能装成一个活灵活现的土大款,叫他的情人大手大脚起来,别为钱担心。

“我很好奇,你的这些钱是怎么来的。”Steve瞥了他一眼,拍开他的手,问道。

“九头蛇从不改密码,即使他们改了,我也能破解出来。”Bucky说着正经话,左手又攀上Steve的屁股,不肯放手。

“怎么,手没处放?”Steve微笑着握住了Bucky的新手臂,有点阴森的微笑。

“你认真讨论事情的样子很辣,还记得我们在咆哮突击队吗?每次你把地图铺开在桌子上,叫我们围过去,我当时就想‘天哪,老兄。我真希望我是那张地图。’”Bucky回答,眨眨眼。他的眼睛被灯光涂上了一点橙色,看起来很暖和。

Steve笑了笑,有一点受宠若惊。

“得了吧,我觉得你跟我调情时的样子更辣,或者说,你和其他姑娘调情时的样子。”毕竟,他们没好好约会过几次,基本上都是Steve远远地看着Bucky和女孩约会。

Steve在这时看着Bucky,同样眨眨眼,睫毛像蝴蝶的翅膀,轻盈地扑动。

Bucky被那双蓝眼睛看得有些心猿意马,他知道Steve也不想继续为他们的装修工作焦头烂额了,至少不是今晚。他们已经花了一整天,就为了几根破灯管。

虽然Steve一再解释这是为了他们的饭馆,可是Bucky觉得这就是几根破灯管。他瞟了一眼桌上放着的七八本大文件夹,里面全是他们接下来的工作——选瓷砖花色。

他倒进一旁的软沙发里。

“啊......”他的眼睛已经看不下去任何一张设计图了,曾经解决过数千件棘手任务的冬日战士面对蓝色塑料文件夹宣布投降。

“我们该找点乐子了。这些事明天再办也不迟。”Bucky顺势把Steve也拉下来,他们一起滚在沙发上,发出一阵轻笑。

“Buck,你知道我们还有一大堆工作吧?”

Steve有点无奈,他承认,他有点性致勃勃。拜托,这可是夏天,他们穿的都不多,擦枪走火再正常不过。

“我知道。”Bucky微笑,看着他的男朋友。

他都把头发别在耳后了,没人能抵挡住他的魅力,更别提从发梢到指尖都把他喜欢了个透的Steve。

你忍不住的,Rogers,你绝对忍不住。

“唉—”

Steve发出一声忍无可忍的叹息,有点生气地把头埋进Bucky的颈间,他的皮肤清凉而洁净,Steve留下一个淡红色的吻痕。

“比选定瓷砖花色有意思多了?”Bucky把双臂搭在Steve的肩膀上,明知故问。

“你证明了你自己的观点。(Youve made your point.)”

Steve的声音闷在他颈间,Bucky感受到断断续续的热气喷在他敏感的皮肤上。

他用冰凉的左手指顶了顶Steve的腹肌。它们硬得像柔韧的石块。

舒适的凉爽透过布料蹭在Steve布满细汗的身体上。

Steve抓住白色紧身背心的边缘,这片棉布原本正卖力地雕塑出他腹直肌的轮廓呢。

他用两三根手指捏住衣角,迅猛地从上半身揭下这小半件衣服,也许花了他几秒钟,他原本服帖的金发全给弄乱了,一起弄乱的还有他的气息,Bucky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来,Rogers,给我看看你有什么能耐。”

“我正迫不及待呢,先生。”Steve又用起他谈正事的腔调,低沉,这居然让Bucky觉得有点害羞,要知道,他可是被Steve顶着还能面不改色的男人。

Bucky把两只手都环在Steve的腰上。金属臂衬着Steve在暗黄色灯光下暖融融的皮肤显得有些色#情。

 

事后,Bucky满足地摊成大字型,这么来一次让他今天所有的不爽都飞到九霄云外了,他现在神清气爽,认真做事的人该得到一点儿甜头,他和Steve都是。

他心里想,这张king size的床绝对是他在室内装修方面最杰出的设计。

原因如下:

①经济(好吧,他摆摆手,这是扯淡,这张床是他们所有家具里面最贵的)

②实用(这是真的)

③美观(这么张床是个人就想上去滚一滚,更别说Bucky还买了一大堆靠枕)

他也许该写张关于这个的便条,贴在冰箱上。好让Steve半夜偷吃他的纸杯蛋糕时想起他的伟大,并且乖乖放下蛋糕滚回床上去。他以为Bucky不知道,其实他全知道!』

 

                Steve Rogers&Bucky 绝密食谱其一

 

                                 「酸梅粥」

 

              夏季早餐最佳选择,清新的颜色为夏日带来一抹清凉。

              食用最佳时间:晨跑后(Steve Rogers认证)

 

第一步 选取当季草莓、酸梅、蔓越莓、树莓等。

    Bucky(夸张地把手臂张开得很大):“你说这是酸梅粥,现在为什么有这么多‘莓’?”

Steve(微笑):“一开始是只有酸梅,但经过我的改良,这样更好吃。”

Bucky(拍了拍Steve的肩):“Sarah会为你骄傲的。你把她的家庭配方发扬光大了。”

Steve(摸了摸鼻头):“是啊,也许吧。”

 

第二步 草莓仔细地洗净去蒂,然后对半切开,其他莓顺便洗洗

    Bucky(迷惑):“为什么对待草莓格外细致?”

Steve(严肃;烦恼):“因为它长得太细致了,别的莓都没有的东西它占了个全。”

 

第三步 所有蓄势待发的莓们放进小奶锅里,小火加热让莓们出汁水

Bucky(愤怒):

“这口锅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等等......STEVE ROGERS,你是不是又背着我买了个锅?!”

Steve(充满歉意):

“是的,但是Bucky你看,这锅多漂亮,尤其是手柄,打磨得很光滑。”

说着他拿起来掂了掂。递给Bucky。

Steve(期待):“试试看。”

Bucky接过锅,握了握,确实手感不错。

Steve(小心翼翼观察Bucky):

“现在的锅做得也比以前精致了,以前可没有上色这么均匀,洗了几回还不掉色的。”

Bucky(板着脸,心里觉得不错):“一般,下次你要是再这么干,我就先让你掉点色。”

Steve(微笑):“我知道。”

 

第四步 白糖,感觉差不多就行,继续搅拌熬煮

Bucky(跃跃欲试):“我来搅吧。”

Steve(装出累极了的样子):“谢天谢地,Bucky,幸好你来帮我,我的肩膀可累死了。”

Bucky(微笑):“我很高兴能帮上忙。”

 

第五步 等锅里的粥收收汁,这时眼疾手快地关火,晾凉,蒙上保鲜膜在冰箱里冻一个小时。

Steve友情提示:这时可以用另一口奶锅煮点牛奶,根据个人喜好,可以加奶油。别煮太久,五六分钟就行。

Bucky(期待):“这些牛奶用来干什么?”

Steve(微笑):“一会儿配着粥一起吃。”

Bucky(目不转睛地盯着锅里煮沸的牛奶):“哇......”

 

第六步 好啦!大功告成,现在只需把酸梅粥和牛奶混合在一起,搅一搅,再把它们盛在画着蓝色小猫的瓷碗里,你就可以开始享用你的早餐了。

Steve还忙里偷闲烤了几片吐司,他把这几片金黄的,勾人的小东西放在画着蓝色小猫的瓷盘里,看来他们有一套这样的餐具。他们做好这些,去附近的小公园里野餐,天气很好,青蓝色天空漂浮着棉花糖似的白云。

他们开始吃早餐,很多年之后,一起。

Steve的好手艺没变,Bucky的好胃口也没变。

Steve把白色的餐巾纸捏成一个随意的三角,俯身向Bucky凑过去。

Bucky的嘴边沾了满满一圈奶渍,Steve不禁微笑起来。“来,让我给你擦擦。”他说。

“什么?哦,我没意识到......”Bucky把脸往前凑了凑。

Steve轻轻地扫过那一圈奶渍,好像是小动物在Bucky脸上留下的活动痕迹,某种有着白色的,毛茸茸皮毛的小动物,黑色眼睛圆溜溜的。

“谢了,幸好你不像我妈,每次给我擦嘴好像要擦下一层皮。”Bucky随意地说。

“当然,我是说我还小的时候。”Bucky看到Steve戏谑的神情,无奈地补充。

这个烦人精。一不小心就给他开玩笑的机会。

“糖?”Steve拿起一个小罐,问他。

“来一点。”Bucky把碗推过去。

“好。”Steve用银色小勺从罐里掏了一点砂糖,细致地撒在粥上。

Bucky看着他。

阳光,树荫,Steve。

 

打劫?

“打劫!”一个十七八岁的红发青年忽地站起来,用手里的棒球棍在地上猛敲一下,大吼。分散在角落里的五六个同样年纪的青年也猛地站起来。

在收银台前坐着翻书的Bucky听到这话,象征性地把眼睛抬了抬,以示尊重。

在厨房里的Steve也把头从传菜窗口探了探,以示尊重。

这是一个无聊的周二清晨,他们的小饭馆开张不久,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过来点了一份早餐,还全是外带。而此时此刻,坐了几个十七八岁的小朋友,还有这个“打劫”他们的倒霉孩子。他们是一伙的。

上班族就是忙。Bucky看着一个女孩抓着牛皮纸袋慌慌张张离开的背影,思考。

Steve还得大清早爬起来给他们做饭,顺带着把自己也拎起来,唉。其实Steve倒希望他多休息一会,可他一感觉到Steve从床上坐起来,他就条件反射似的睁开了眼。只能在去市场购买新鲜食材的公交车上靠着Steve小睡一下。Steve会让他靠在自己的左肩,把自己的外套给他盖上,用手搂住他,以免一个急刹车,Bucky会被惊醒。

Steve知道他要是不打这个盹,过一会就会有点暴躁,甚至有几个小时爱钻牛角尖。

从前,他还是冬日战士的时候,可没人敢叫他干着干那。他想什么时候睡一会,他就什么时候睡一会。

我也许再过一段时间就习惯了。Bucky想。

“我说,打劫!”红发青年没有得到他想象中的关注,怒火中烧,提高声音大喊,又敲了一下手中的棒球棍。其他几个小朋友也蠢蠢欲动。

“我听到了。”Bucky有些烦躁,回了一句。棒球棍用力击打地面的声音听起来可不好,他害怕那块木板会松动,还得请人来修,花一笔没必要的钱。

Steve说他可以用九头蛇的钱,但不能大手大脚,只能在特殊情况下用用,导致他们现在处于“假装很穷”的情况。

“把钱给我!”小青年再次提高声音。

Bucky现在觉得,这个孩子,就像那个......怎么说来着?对,尖叫鸡。

一捏就大叫。但他现在甚至还没捏呢。

“不。”Bucky回答,把书又翻了一页。这本书写得不错呢,他看了看封面:《头号书迷》。

红发青年现在有些迷茫,他也不算个打劫老手,这种人家根本不鸟你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他看到收银员握着书本的双手有一只不对劲,是银色的,泛着冷光。

人身攻击?行,试试看。他摸了摸后腰上的枪托,对,他有一把枪。

“哈,看来你有点毛病,是吗?”他一边走,一边轻蔑地说。

“瞧瞧他那铁胳膊,原来是残障人士。”一个黑发青年接着说,一阵嬉笑。

“什么?”Bucky从喉咙深处挤出这句话,小青年们没由来的打个寒战。

他本来想无视,拨打个报警电话,像一般人会做的那样。但他太无聊了,也太久没有活动活动了。看书虽好,打架更爽。这些孩子的父母不做点什么,他就替他们做点什么。反正这群孩子迟早会被人揍到哭爹喊娘,那为什么这个人不能是他呢?

Steve在厨房里刷盘子,听到这话放下盘子,他本来想扔出去,绝对和盾牌一样好使。

他从传菜窗口探出头,用审视的目光看着这些孩子。蓝色的眼睛仿佛在看一群垃圾。

这一帮小朋友有点冒冷汗。最讨厌的是他们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从刚才起就一直打寒战,冒冷汗。

“我能吗?”Bucky回头看Steve,放软声音,恳求地问道。

“Bucky——”Steve刚想说算了,但想想这群孩子竟然敢说Bucky是残障人士,他心里的火苗一下燃了起来,于是改口说:“等等,我也来。”他一目测,六个孩子,站在西北角的三个看起来战斗力不错,另外的三个是废物。

“你三个,我三个,下手轻点。”Steve推开门,边走边说。

“等等,你们想跟我们打?就凭你—”红发青年的话说到一半停住了。

他看到Steve脱掉了他的厨师袍,露出穿着白背心的上身。Bucky也一把扯掉白衬衫。但他穿的是黑色背心。

真好,他们看起来很配——

不,他不该想这个。

他们错了,千不该万不该来这家饭馆。

他转过头,向身后的伙伴挤眼睛,示意赶紧撤退。

“不,你们别想走。”Bucky抓起身旁餐桌上摆着的一份塑料菜单,捏在食指和中指间,手腕一动,那份菜单恰好插在离门最近的一个小喽啰身前。

深深嵌入地板。

Steve清了清嗓子,对Bucky说:“咱们待会得串串戏,好在警察来时多要点政府补偿。”

Bucky这时又把四份菜单飞了出去,它们锋利的割断了百叶窗帘的窗绳,饭馆顿时暗了下来,Steve贴心地打开了他们可爱的小吊灯。

“好。”Bucky简短地回答。

Steve忽略了西北角的三个青年,走向废物团队。他想让Bucky活动活动,老闷着也不行。

至少他们气势很好,鼓足勇气朝Steve冲过来。Steve在他们即将冲到他面前时一侧身,伸出腿,连着两个都没能停下来,以头抢地,撞向坚硬的地板。最后一个金发挑染了几缕紫发的青年还算有些头脑,堪堪刹住了车。

Steve欣赏他,所以没等他拿出那把唬人的弹簧刀,就抓住他的手臂,利落地过肩摔,这个动作甚至连3秒都不到。

“现在这些孩子都这么轻?”Steve望着三个小朋友眼神迷离地躺在地上,寻思着从哪能找几条麻绳,要结实一点的。

Bucky玩心大起,他不仅等到为首的红毛青年亮出弹簧刀,还让他朝自己冲过来。

“天,这孩子真是一点儿训练都没受过,就这样光明正大地把重要部位都露给敌人,手上再拿把小刀。”Bucky靠在桌边,观察青年,暗想。

终于过来喽。Bucky用他的铁臂那灵活的食指和中指夹住弹簧刀的刀锋,稍微用力,立刻就造出了废刀一把。

“试试其他的,孩子。”Bucky把刀刃卷得像团废纸的弹簧刀扔在地上。

红毛啧地一声,从后腰的枪套里掏出一把黑色的手枪。

Bucky吹了声口哨,“格洛克17,警用,你从哪儿搞到的?”

“这你可就不知道了,上周六我和兄弟们一起去......”红毛显然很得意,开始夸夸其谈,摩挲着手柄。

Bucky向前一步,青年只看到银光在他的腰间一闪,他的皮带就自己缠住了他的双手。打成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他用那条铁臂勒住红毛的脖子,留下一条显眼的暗红色痕迹。

“这算是留念,别惹残障人士,而且,我不是。”他在青年耳边压低声音,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来。

“这把枪,从此以后就是我的......”

“不,它从哪来的回哪去。”Steve坚定地打断Bucky。

“我还以为你没盯着这边呢。”Bucky显然有点失望。

“防身也不行。我们俩都不需要武器来防身。”Steve接着说。

“好吧。看来你真知道我在想什么。”Bucky失望地把枪按在柜台上,“铛”的一声。

“你们呢?”Steve看向剩下的两个青年,问道。

他们面色惨白,猛地摇头,解下自己的皮带把自己捆起来。其间,Bucky还好心帮了他们一把,最后的结他们总打不漂亮。

他们一起靠在收银台前,看着他们几乎没什么变化的饭馆。

“五份塑料菜单,四扇百叶窗帘,就这么多?”Steve问道,他拿着一个小夹板。

“不,还有一把豪华真皮老板椅。”

Bucky拎起收银台后的吱吱呀呀的木椅子,猛地砸在地上,椅子碎成一堆木头。

“这椅子太折磨人了。”

“好,还有一把豪华真皮老板椅。”Steve笑着低头添了几笔。

“我总下不了狠手,觉得是在以大欺小。”Bucky盯着三个三个捆成一团的小青年们,说。

“是有点,但这些孩子得受个教训。”Steve把他的小夹板放在手枪旁,说。

Bucky转过身亲了亲Steve的脸颊,然后他闭着眼,等着什么似的,说,“好了,这才算完美的上午。”

Steve搂住Bucky的腰,认真地吻着他,唇对唇。

   “没错。”

 

                 Steve Rogers&Bucky 绝密食谱其二

 

                                      「土豆泥」

 

          醇厚的奶香,丝滑的口感,舀一勺起来后藕断丝连的汤汁

                 像极了鹅黄色的荷叶边,在晚风中摇曳

                                     ——伟大诗人 J·B·Barnes

食用最佳时间:午睡后(Bucky认证)

 

第一步:把你买来的土豆去皮。

Bucky拿起案板上奇形怪状的东西,据说是专门用来削土豆皮的。他抓起来颠了颠,握了握。还是给挂在瓷砖上粘着的小熊挂钩上了。他叹了口气,拉开最底层的抽屉。里面分门别类放着各类刀具,每一把都打磨的像镜子一样,另外,每一把长的都不像厨房用刀。

Bucky拿起一把小匕首,将刀把卡在右手的虎口,颠了颠。匕首一点不轻,但这重量让Bucky感到安心。

没错,这感觉才对劲。

刀锋映出了Bucky的半边脸。

他盯着看,心里,冲他的老朋友说:

“对,杰瑞米,你没看错,你眼前的这个人就是这么英俊。”

他用刀尖挑起土豆凹进去的一块黑疤,决定从此下手。土豆在他手里转了几个花儿,小匕首跳探戈舞似的微微左右摇摆,完整的土豆皮就像一条玩具蛇一样摔在了案板上,还扭动了几下。其余两个土豆如法炮制。

“Bucky。”

“怎么,Steve?”Steve鬼魅般地出现在他身后,刀在他手里惊慌地跳了几个来回,最终被他“咣”地一声插在案板上。像俄罗斯马戏团的飞刀手。

抱歉,杰瑞米,我不是故意的。有的时候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快。

“不带我见见你的朋友?”Steve的目光往下看,直直盯着半张的抽屉。

“哈哈,真好笑,我可没看到有什么朋友。”Bucky用小腿努力推着抽屉。

“你可以留下它们。你能留下你想留的一切,Bucky,用不着这样。”Steve轻声说,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低沉。

他停下了努力工作的小腿。

“真的吗,Steve,我不确定该不该留。我没法用其他工具,当我想要切点什么的时候,我只能用这些玩意。它们住在我的心里,走不了。”Bucky用认命一般的口气说着。

“那就让它们住吧,想呆多久呆多久,这也是你。对于你,我全盘接受。”Steve向前走了一步。

“这些全都是仿真品,真正的东西我收起来了,在那个我一直不允许你打开的皮箱里。”Bucky说,他之后的停顿使空气凝固。

“它们是干净的,新的。”他接着说,避开Steve的视线。

“我不管。”Steve终于走过来抱住Bucky。

“随你吧。”Bucky松了口气,Steve终于过来抱住了他。等待的过程就像一世纪的煎熬。他不知道为什么要等,也不知道煎熬从何而来。这些情感就像恶毒的藤,在一刹那间紧紧缠住他。真奇怪,Steve一碰到他,这些藤就像见了阳光的吸血鬼般逃窜,蒸发。

第二步 把土豆放进蒸锅里蒸熟,蒸好之后拿出来切碎,越支离破碎越好,撒点盐,胡椒粉,原路返回,再放进蒸锅。

“土豆很新鲜。”Bucky都能闻见那股清香,Steve在挑选食材上可真是一把好手。

“早起的鸟儿就有新鲜土豆。”Steve意味深长。

“哼。”Bucky用力压着土豆,他知道Steve在说他今天早上赖床的事,闹钟响了三遍后,他直接摔碎了。

Steve用手戳他的脸颊七遍后,Bucky不厌其烦地起来了。

 

第三步 找出一个平底锅,加热,热到你一碰就跳起来,再倒特别多的黄油进去。煮到它融化,再加奶油。

“只能用手指来检测热度?”Bucky皱眉,这也太不靠谱了。

“对,这还是个传统呢。”Steve也觉得有些棘“手”。

“我来。”Bucky伸出他的铁臂。

他的手半路峰回路转,捏住Steve的右手食指,在锅壁上凑了一下。

随后他紧紧握住这根不知所措的手指,铁臂的冰冷对于轻微烫伤有极大效果,并在它的主人要张口抱怨时堵上了那张嘴。

 

第四步 把锅里的奶油分成两派,分两次倒进土豆泥里,每次都用吃奶的劲儿搅拌。

Steve友情提示:分开之前可以先舀出一小勺来。

“看,Bucky,这些土豆泥都有点害怕你了。”

Steve看着Bucky舀了三次锅里的土豆泥,都在最后一刻溜跑。

“我来吧。”他接过Bucky手里的木勺。

“随你便。”Bucky对土豆泥摆出一副恐吓嘴脸。

 

第五步 基本大功告成,把难缠的土豆泥舀出来,倒在白色方形瓷碗里,这时那一小勺奶油就派上用场了,在绵厚的土豆泥上,灵活的奶油就像是画笔,随便画个什么图案吧:-D

Steve稳稳地用木勺在土豆泥上画了个桃心,他的手就像是精密机械,稳重极了。

“来,吃吧。”他把这一份推给坐在桌边的Bucky,不忘插把小银勺进去,完成后微笑着看着Bucky。

Bucky拿起小银勺,从表面轻轻一舀,把那散发着浓郁香气的小勺子举在空中。

“凑过来点。”Bucky微笑着,对Steve勾勾手指。

Steve俯下身去,舔了一口,说:“行,挺甜。”

Bucky舔干净勺子里剩下的一点,顺带着舔了舔嘴唇,微笑着,说:“确实很甜。”

Steve......Steve他忍住了,冷静地给自己也盛了一碗,坐在Bucky的对面。

Bucky撇了撇嘴,他居然给忍住了。

 

你到底在看什么?

Steve一直都想问Bucky这个问题。他能看见Bucky在收银台后的豪华真皮老板椅里刷着他的手机,时不时还发出两声低沉的笑声。

但从前天夜里Bucky就一直闷闷不乐,还总盯着他看,哪儿都看,浑身上下看。

昨天夜里Steve听到他在阳台上猛地啐了一声,今天他就几乎不刷手机了。

令人费解。

Bucky的推特账号已经注销了。可以看出来,他之前关注了不少账号。用户名几乎都带有“stucky”。他的搜索栏下的搜索历史只有一项,也是“stucky”。

什么是“stucky”?

上至三十岁的高级白领,下至十三岁的中学生,都会兴奋地告诉你,这是目前最火的国民情侣!

美国的精神领袖,所有军人的最佳榜样“美国队长”Steve Rogers,神秘的“冬日战士”,黑夜中悄无声息的暗杀者James Buchanan Barnes,他们两人曾是昔日亲密好友,他们在一起出生入死,如果说Steve是光明温暖的太阳,Bucky就是陪伴太阳左右的云朵,如果说Steve是皎洁明亮的月亮,那么Bucky就是拥抱着月亮的群星。他们从不分开。

但是Bucky(“听听这昵称!这可是队长给冬日战士取的。他们从小就这么叫!”某白领N眼中闪过狂热的光芒,如是说。)在一次具有难度的任务中失踪,从此Steve Rogers孤独一人,直到不久后他也在一次任务中驾驶战机沉入海底。

两人都回到现代社会后,在一次任务中,Steve惊人地发现九头蛇最强战士—冬日战士竟是他的Bucky!

(“他的Bucky?”

“是冬日战士的同事“交叉骨”Rumlow亲自说的!他亲口承认!”三名长发飘飘的高中女生叽叽喳喳地抢答。)

直到不久前,复仇者联盟内部因索科维亚协议而起争端,Steve为了保护Bucky以及坚持他所信仰,和117个国家还有人类中最出类拔萃的超级英雄抗争,最终下落不明。

(“要我说,他们肯定在哪个小地方高高兴兴过日子呐。”一位带着深咖色墨镜,留着白发背头的老人笑眯眯地说。)

作为当事人,Bucky非常喜欢浏览那些杰出的同人画作与小说。他不得不承认,有一些他还怪喜欢呢。

“他们很能抓住我们两个人的特征。Steve金发碧眼,标准的美国甜心,我呢,帅气逼人,有一点点邪气。但是,女孩儿都喜欢有点儿坏的男生吧?”

Bucky挑了挑嘴角,眨眨眼睛,把脸颊边上的一缕头发别到耳后。

答案是肯定的。不仅女孩儿,男孩儿也喜欢!

“那您为什么注销了账号呢?”

Bucky别过脸,他不想谈。

事实是这样的。Bucky在愉快地浏览同人作品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规律。

他鲜少能在Rogers上面。鲜少。大概是10:1的概率。

(“可能还不到1呢,Barnes先生。”

  “闭嘴。”)

这让他各方面的自尊心都受到打击。

他思考了很久,这是为什么,还特地深入地观察了Steve,得出对方和自己一样是个大老爷们的结论。

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他决定问问Natasha Romanoff,“黑寡妇”。他们是私交甚好的朋友,而且Bucky知道她总对这些事有些独到的见解。他只身跑去阳台。

他编辑了一条短信:“为什么Steve总在我上面?”

想了想,他删掉了,重新写,“为什么我总在下面?”

不行,他再次清空,写道:“你对上下关系怎么看?”

这总差不多了,看起来非常冷静客观,既看不出他的不满,也看不出他的处境。

过了一会,手机短暂地震动。Bucky不知怎的有些期待。

“命运(Destiny)。”Natasha性感的声音仿佛一起回响在他耳畔,带着些嘲弄的口吻。

“呸。”Bucky猛地啐了一口,Steve在他身后不远处担忧地盯着他。

之后发生的事不必多言。

Bucky认命了。

他们几经波折,面对枪炮与黑暗,好在两个人都没屈服,没认命,就算头破血流,也只是擦干净继续昂首挺胸。

现如今什么都过去了,认认命,也无伤大雅。

夜风吹着Bucky的脸颊,他看着远处星星点点的灯火。

现在他和Steve两个人都很安全,没有火车,没有飞机,没有悬崖峭壁,没有大海冰川。Steve会做菜,他能打打下手,他们还能时不时演一把史密斯夫妇,遏制些犯罪,让小年轻迷途知返(虽然这方式他一点也不自豪),这就够了。

他转身回去。

等着他的是灯光,他的Steve,还有他的天地。

END

大家好,我回来了(围笑)。真的非常抱歉这么长时间没发布过任何盾冬同人了。是我的错(小燕子痛哭face)。感谢对我不离不弃的旁友!其实我这么些天也弄出来了一点东西,但我觉得吧,还没有成熟到能给大家看呢。所以一直都悄咪咪地存在硬盘里。

但是我觉得这篇还可以,能拿出手。我真的超级喜欢写吃的东西啊,一写就停不下来,所以这篇也算是有点小小的爆肝吧,一口气写了1w多,原本打算六千就停手的。一般来说,在生活中得不到满足的,就尽可能的要在虚构的故事里展现出来。我确实也是这样。这几个月来,我的伙食一直不太好,所以忍不住啊,不断地写关于食物的东西。还有,我觉得食物也是最能让人温暖、高兴起来的,尤其是给喜欢的人变着花样做饭,看到她满足的笑脸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事啊!那一刹那的成就感堪比拿了诺贝尔奖。这篇文里的大盾也是这么想的吧。(别擅自猜人家的心思啊混蛋)

这篇文大部分是在深夜写完的,活生生把自己写饿了。最后跳起来去煮了一点东西。

每次看到大盾,我就觉得他应该是居家好男人,吧唧更像是居家好男人背后的男人。

(什么玩意儿【白眼】)

Btw,这篇文里提到过的“画着蓝色小猫的瓷盘”(详见 Steve Rogers&Bucky 绝密食谱其一「酸梅粥」)是真实的物品,官网图是这样的。

 

我觉得挺可爱的。如果有任何被种草的GN可以私信我。

还有,这篇文里所有的菜谱都是真的,可以做出来的。不过我的教程写得太简略了......为了让他俩能多腻腻歪歪一会儿。想要试试看的GN也可以私信我,我有一点经验,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告诉你。

(你是来打广告的吗)

好啦,这次就先到这里,我还会继续努力的,如果有我觉得能给大家看的,比较成熟的文我会po上来的!

不过,他们两个人之间那种美妙的感情,我的文字完全没法表达,倒不如说,任何方式在他们面前都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这就是盾冬啊!

 

 


评论(1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