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猫

专注一八。

【一八】大佬养成记 04(现代黑帮AU,年下,少主佛×师爷嘴,正剧向)

啊啊啊啊啊我想睡觉啊!!!!!!!

好的,这是第二更。





狗借来了。黑豆儿似的双眼,一身褐色毛皮,小奶狗汪汪叫得惹人怜爱。装在一个皮包似的笼子里。

五爷拍着狗屁“咳咳”股,夸耀:“它行,绝对行。”

齐铁嘴这时候收起了那套“能行不能行”的讨论,他既然和张启山在车上都保证下了,那么他现在唯一的任务就是尽一切所能成事。

张启山那边不用担心,他身手利落;齐铁嘴这边也不用担心,和别人客客套套是他的一大专长。

张启山在车上就备好了给陆建勋的见面礼,是一串108颗的紫檀佛珠,寓意身体健康,是为张老爷求的。陆建勋他收与不收都无大碍。

其间还有个小插曲。原本张启山是打算把他原本送给齐铁嘴的羊脂玉佛手转送给陆建勋,可是让齐铁嘴一下给夺下来了。

“佛爷,这二手的东西,多不好。你还是把这佛手留下吧,别送人了。”

齐铁嘴把包着佛手的檀香盒子往腿上一放,有些心虚地笑着和佛爷说。

“行,日山,把这佛手留着,放我卧房里。”

张启山爽快,答应下来。

齐铁嘴不知怎的,看到张启山要把这曾送给他的佛手转给陆建勋就不痛快。

张启山注意到了,但也不声张,把这件事烂在肚子里偷偷抿嘴笑。

“我们…怎么打暗号?”齐铁嘴问出了他最关心的事儿。

张启山掏出个黑色镯子,“靠它。”

齐铁嘴定睛一看,惊奇道:“二响环?”

“八爷好眼力。”张启山赞赏地一笑,边说,边拉过八爷的手,给他戴上。

“三十分钟后,我敲一下,你若听见声音,便走。”

张启山部署周密,齐铁嘴服从命令。

终于,一切准备停当。张启山和齐铁嘴一同开始行动,一个挎着包从光秃秃的张宅后花园飞一般地攀进去,另一个温文尔雅,手里提着礼从张宅大门磊落地进去。

齐铁嘴笑眯眯地被女佣领到客厅,如他所料,空无一人,他只需要干等上半个小时,等张大少看到了陆建勋的文件,他就能安然请辞,事情圆满结束,也好为张大少和他的下一步路抛砖引玉。

齐铁嘴伸了伸腿,摆个舒服一点的姿势,端正地坐在沙发里,小口喝着沏来的茶,时刻注意墙上的挂表。

张启山的工作稍微紧张些。他的长袍不穿了,在车上就放起来了。现下一件衬衣一件长裤,都是张日山给他准备好的。虚虚踩在花圃上,他的手抓着壁灯。一使劲,他就撑了壁灯翻身跳上窗台。

张大少带上他的手套,一点痕迹都不留下。狗一直老老实实,不吠不动。

陆建勋这样的人绝对不会不按常理出牌,他的很重要的文件,要么在书桌夹层,要么在保险柜。张启山太熟悉这个套路了,他爸就是这么一个人。

果然,他摸到书桌左数第三个柜子的时候,推拉了几次就感觉不对劲了。

有轻微的闷响。

他把手伸进去,手指在多出来的夹层底部一摸,那三指宽的夹层便开了一道一指宽的口子。他的手指练的是祖传功夫,铁块都能给削下来一个角。牛皮纸袋应声而落。

他轻轻地捏起棉线,右旋三圈打开了袋子。张启山记住与之相反的顺序。里面静静躺着一张纸,上面是规矩的钢笔字,事无巨细,清清楚楚写了怎么干翻他们九门提督。

张启山冷笑,细细翻看起来。

齐铁嘴在前厅喝茶吃点心不亦乐乎。就差十分钟,他就算完事儿了。

他就要哼起小调儿,可还端得沉稳,坐得板正。

他听到说话声从厅外传来,一男一女,隐隐约约。

齐铁嘴心下暗道不好。恐怕陆建勋回来了。

来人确实是陆建勋。这姓陆的生得也不差,俊朗是俊朗,但是总有邪气。比不过张启山。

“八爷,什么风把您吹来了?”陆建勋微笑着来,就要搭八爷的肩膀。

齐铁嘴这时非常灵活,一侧身闪开了。

“陆少爷最近,可是势头正旺啊!”齐铁嘴一笑,拱手恭维。

“再怎么风头,能比得上您八爷?安安稳稳的小日子,多好啊。”

陆建勋明褒暗贬,齐铁嘴听出来了。他也不示弱,做出困扰的样儿,张口就接:“别提了,家父去得急,我这赶鸭子上架似的做了九门一位提督,一刻不得闲。怎么能跟陆少爷相比,每日清闲,自得其乐!”

最后齐铁嘴还比了比大拇指。

陆建勋被戳了痛处,他争抢十几年的东西齐铁嘴顺理成章轻轻松松就得到了,立刻愠色就显了出来。

“依我看,八爷咱何不去书房议事?”

陆建勋憋住气提议。有些事在客厅中不方便谈。他也不敢保证这偌大的张宅就没有一个眼线。不过,他倒要看看这八爷是来投靠他的,还是来告诉他:齐铁嘴置身事外,不掺和张陆之争。

齐铁嘴一笑,伸出只手:“好。您请?”

“您请。”陆建勋和齐铁嘴客套。

齐铁嘴心底不安。

他手上的环没响,安静极了。


兔比坑铁牛

我要去沉睡了,very短小的一更,过渡。

评论(4)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