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猫

专注一八。

【一八】大佬养成记 15(现代黑道AU,年下,少主佛×师爷嘴,正剧向)

15

一八年下,现代黑道AU,佛爷黑二代,但年轻没经验,八爷比他大7岁,作为师爷手把手教他做大佬,没想到把自己赔进去了。

更多设定详见文~

——————————————————

齐铁嘴翻了个身,眯着眼瞧见了半拉着的深绿色窗帘,还有些模糊的脑袋里好奇起来,怎么这病房的窗帘就这样厚呢?他明明见其他病房里都用的白纱窗帘。

他一想到他们的处境,脑袋顿时很清醒了,猛猛眨了眨眼,视线才清晰了。他身边,张大少侧着靠在病床上,手里拿着一卷什么看着。背后靠着好几个枕头。衣服是穿整齐了,他的发型却是乱的,有几缕长了的刘海散落在额前,稚气不少,倒有些可爱。

张启山明显地察觉到齐铁嘴醒了,不等齐铁嘴开口,便起身拿起桌子上的水壶倒了杯水来。这使齐铁嘴觉的,张启山并不是为了看那卷资料而顺便坐在此处,而是专门等他醒来,并且能时刻照看着他,才坐在他身旁等着的。

齐铁嘴撑着坐起来,肩背难免酸痛,他接过水,灌了一口,清清嗓子,问道:“什么时候了?”

张启山见齐铁嘴好歹醒了,忍不住一丝笑意,回答道:“下午了。”

齐铁嘴追问:“哪天下午?”

张启山接过水杯,放回桌子,又答:“过了一天了。”

齐铁嘴揉了揉眼睛,心里面算着时间,随口说道:“嗨……若是晚上我还能再躺一阵儿呢。”

张启山立刻起身,把窗帘拉得严实极了,确保没有一点天光漏进来,正色道:“行了,这怎么不是大晚上呢?躺吧。”

齐铁嘴给逗得“扑哧”一声笑起来,从张大少的垫子堆里抽出一个放在背后,颇有无奈道:“你说几点就能是几点?得了吧,拉开,得说正事儿了。你的伤怎么样?”

张启山一点儿不在意,受伤多寻常,况且他这几吃枪子,哪一次不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他又摸回来坐下,“正常。”

齐铁嘴看他如此轻松,料想这陆建勋八成是还没找到他们。

“不管怎么样,我们要开始下一步的行动了。这次的事情,倒不失为一次良机,拉近了我们和二爷的距离。”

齐铁嘴表面这么说,实际上也安慰安慰张启山,那天明明该是张启山露脸的风光时刻,谁知道最后还挨了三枪,他怕张大少觉得灰头土脸,心中挫败。

谁知张启山本人一点儿没有这个念头,居然肯定地回答:“这三枪挨得很好。”

齐铁嘴若是知道张启山此时全部的心里所想,肯定会觉得张启山猪油蒙了心,“美色”迷了眼。

张启山心里想,这次的事不仅为他们拉到二爷人脉迈了一大步,同时还为张启山十八弯的情路迈了一大步。就算蜻蜓点水,就算在脑门上,那也是一个真切的吻。

齐八决定暂且忽视张大少诡异的态度,继续说:“现在我们和二爷总能巧遇到,首先,这天时地利就有了。还差一点‘人和’,我啊,早就想好了。”

张启山向前凑了凑,等待齐八下一步计划。

“你还记得大明吗?”齐铁嘴露出一笑,气定神闲。

张启山当然记得,这个宝贝可是安稳地放在齐八卧房里呢。

“咱们和二爷的关系,能不能把握住二爷这关键的人儿,都在于大明。”

齐铁嘴关子卖得大,他接着说:“二爷的夫人体弱多病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且,凭我几面之缘,我敢肯定那绝对不是在医院里能治好的普通东西。你想啊,二爷把这个医院做大做精,真的是无心插柳么?”

张启山点头,插话道:“我之前也有所疑虑,若他只是想为九门人行个方便,开了这家医院,断然用不到如此大的财力物力。这几天我在医院里观察,各种医疗器械都是世界顶尖级别。只是还未往丫头身上联想。”

齐铁嘴听他一席话,心里撇了撇嘴,把人家的夫人叫得那么亲热,他还称“二爷夫人”呢!抛开这点不满,他又接着说:“没错。所以我们若能治好二爷夫人的身体,二爷与我们结下深厚情谊。”

张启山冷笑,“话说得容易。先不提能治好与否,单是想让二爷相信我们,这就很难。在他面前承诺过要治好丫头的,没有一万,也有一千 。谁能做我们的担保人?”

齐铁嘴那点小不满又泛上来,他忍下去,因为他就要讲到他全盘计划的中枢。

“大明可以绝对准确地分辨人话的真假,任何对古董有研究的行家都深知,且深信。二爷可是做古董的大家,九门里仅次于九爷呐。他总该知道。”

齐铁嘴笑容更深,能看见他的虎牙。张启山立刻明白他为何执着地要得到大明了。这就是他们的“担保人”。

张启山放了一些心,可立刻怀疑起来,“那你能保证大明呈现出的对我们有利?”

他问出口,就立刻改口。这不是他该问的,他应该弄清齐八究竟要怎么治好丫头。

“佛爷,这你不用担心。我很早之前就有准备了。”

齐铁嘴从容地说道。“二爷夫人的病,我曾在一本古书上查到过。症状一一对应,而解法,那本书上更是有详尽的记载。我们只需按照那个方子来治,应该有效果。”

张启山追问他,“哪本古书?确凿么?”

齐铁嘴摆了摆手,正色道:“天机不可泄露。”

哪里是什么天机,他的病症和方子都是从他们齐家祖传的命理通说上找到的,他若这么和张启山原说,张启山八成以为他在故弄玄虚,搞封建迷信。他还不如一开始就坐实:老子就是搞封建迷信。

张启山果然颇有不满。不过他也没向齐八表露,最后盖棺一问:“你确定大明不出状况?”

“这……我不敢保证 。”齐铁嘴犹豫片刻,向张启山坦诚。

张启山轻笑,“八爷,我们注定要成事的。”

齐铁嘴面露惊讶,他有点懵,“怎么说?”

张启山拿起他一直看着的资料,翻开其中一页给齐八看。他指了指那一页中的两幅彩色插图,画的是一条白玉链子,极其透明,微小的环锁紧密相套,链子中央挂着一条鱼,鱼嘴中空,穿过链子,两头各接有一个极长的玉针,针头比普通绣花针还要小上数倍。第二幅则是一个玉雕鱼,栩栩如生。

“你见过这个吗?”张启山问齐八,齐八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图看。

“真没有。”齐铁嘴如实回答,等待张启山的下文。

“这是能控制大明的东西,传说是造大明的那个谏臣留的最后一手。只要将这两个玉针插入大明上对应的两个孔洞,再改变这条玉雕鱼的朝向,就能控制大明。”

张启山有力的手指在玉雕鱼头上点了点,“朝南,黑白分明,朝北,黑白不分。”

齐铁嘴不问蠢问题,他问的,从来都是最关键的。他看张启山如此胸有成竹,那这套神奇的器具肯定在张大少的手里,而且,张大少也该知道如何操作。所以,他不会问。

张启山还等着齐八问他,他再变戏法般地告诉齐八:他已经派张日山回东北本家去取。那样,齐八肯定对他颇有一些赞叹与崇拜了。

这样,也不枉张启山啃了四五天的大厚本,找到一切与大明有关的记载,反复琢磨齐八的用意,死活想出来了,最后再指派日山千辛万苦去取。

张启山心里有些堵,合上资料,放回桌上。他再转头回来,齐铁嘴却对他笑得春风满面。

“佛爷,您机智。”齐八夸赞道。

张启山顿时得到了一点满足,告诉齐八,东西两天后就能拿到。

齐铁嘴可是把张启山那点心思看在眼里,不夸还摆脸子了!

那他就夸两句吧,毕竟张启山这些东西,确实为他们的大计锦上添花。

室间春意融融,张启山,齐铁嘴,相视一笑,静待两日后,大捷。

兔比扛铁牛(TBC)

——————————————————

这周的双更~妈呀我写起这边简直太顺了……俩人都顺利发展着,比起隔壁才五章,这边十五章的默契就是不一样……剧情更进一步,嘿嘿,这是一个转折点哦~但是,距离滑不溜秋的八被大力出奇迹的张富贵吃到还有一点距离~但,不远了。

“恋爱中的人,一个个都是公举,不夸,居然还耍脸子。”

                                                          ————老八心声

评论(17)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