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猫

专注一八。

【一八】大佬养成记 22 (现代黑道AU,年下,少主佛×师爷嘴,正剧)

22
一八年下,现代黑道AU,佛爷黑二代,但年轻没经验,八爷比他大7岁,作为师爷手把手教他做大佬,没想到把自己赔进去了。
更多设定详见文~
——————————————————
张老爷的灵堂可算是搭起来了。白日里人来人往忙忙碌碌地装点,现下夜里静悄悄的,陆建勋才好坐在这里。他很满意自己的手笔。
府里上上下下都扯了白绸扎成细腻的花朵。他本人则是穿上笔挺的黑西装,先张启山一步在张宅披起麻带起孝来,尽显主人威仪。他明日该招待九门里的那几个顽固势力了,探子说二爷站了张启山一边,每想到此处,他就觉得给人剜了块肉。可他是什么人,那是天上的游龙。张启山阴他,他当然不吃素。张启山不是傍上了那齐八么,他早给这一对儿备下了大礼。
他看着张老爷的灵位,脑子里不禁闪过那天夜里这老不死的在他手底下挣扎的样子,灰白的眼珠不断闪动。他这么些年来早就给张老爷药瞎了,本想着再给这老东西几年活头,可张启山是那样一个爱现的主儿,他可不也得现一回。
一丝风进来,猛地扑在他脸上,是暮春的风,可他却觉得冷。
狗五快乐地跟解九打着边炉,搓着麻将,温的黄酒正好,两个独立于权利之外的人总是享有宁静的夜晚。
一个伙计进来,在狗五耳边悄悄说了几句,他手上的麻将就撂了。
解九看他抓住茶盏的手都抖极了,忙问他是什么事。他跟狗五插浑打科这么些年,头一次见他这样认真,这样慌忙。
他心里想到了那不好的事,暗暗期望不是,只是狗五又逗他,让他着急。
“解九,我……我那黄子……”
狗五手里的茶盏是越来越抓不住了,清脆的撞击声倒不能给人什么美的联想,反倒叫人想到病人死前咳血的声音。
解九眼神一变,夺过他手里的盏,放在桌上,“别着急,你慢慢说……”
这时天边已经看到白色了。
等到齐八,佛爷,狗五,解九四人坐在一辆车里赶路时,已经是日出了。他们都紧张着狗五的黄子。九门里谁都知道,连二爷门下还练着腿的小学徒都知道,狗五最爱的叫黄子。当年九门派各门的小孩儿出去历练时,最好年纪,花枝招展的霍七娘跟狗五差点儿睡了一屋,霍七娘是愿意的,她确实对狗五有那么点意思。可神女有意,襄王却只爱黄子。
最后齐八和解九在房门外找到了睡得昏天黑地的狗五,抱着当时还是个小崽儿的黄子。
齐八下了论断:“要么狗五是个柳下惠,要么就是黄子是条狗精,一到晚上变个十足好看的大姑娘,跟狗五进了好几回宫。”
不过这也怨不得狗五,黄子是他爷爷给他留下的唯一东西。他们虽然隶属九门,可祖孙俩感情很好,隔着代的亲。他爷爷教会了他各种看狗的法子,狗五一身相狗的绝技,都是这么来的。他爷爷的老黄狗下了俩崽儿,一只没看好,半夜里夭了,另一只给了狗五,他那叫一个珍爱有加,甚至还给老黄喂小米粥,催乳。
他后来被父母支出去历练,人在外面漂着,心里总想着爷爷,和黄子。可惜,十几岁一个除夕夜里他身在异国,爷爷却没了。他回来之后,只能看见爷爷黑白的相片。他伏着哭,黄子跑过来,用小小的舌头舔他的手指尖。他看它一双黑眼睛,圆溜溜的,却哭得更凶了。
这样好的黄子,如今陆建勋却要把它杀了开斋。他说张老爷死了,多少要派些供品。他们已经从东北运来一只老虎,宰好了,张老爷就似这老虎,可身边还需八只小虎护卫着。小虎难寻,再说虎宰多了,姓陆的也怕损他的阳气。但找八只狗来,再披上虎皮,就很恰当了。
刚刚探子来报的就是:这八只狗中,有一只像极了黄子,那神态,机敏劲儿,旁的狗完全比不上。
齐铁嘴心知肚明,陆建勋耍的这么些手段,他都玩剩下了。不就是想借黄子离间狗五和他们,以报二爷之仇?
不过确实也是他们疏忽了,之前陆建勋要搞垮解九,愣让张启山防住,当时他们就该预料到狗五这边也会遭祸。
他们正火速赶往郊外的张宅。车里气氛是凝固住了。
张启山心里也是明镜一般,黄子,他听的少,但也知道是个大角色了。肯定是个好用的探子吧?难不成是五爷的亲戚?
现在跟陆建勋谈判是不可行的,他们还没做好完全撕破脸皮的准备。他的脚跟还不够稳,虽然齐八跟了他后,自己比昔日是强出许多,但还缺少时间。等他去北京办了这清明的事之后,他就可以扳倒这碍眼的陆建勋。
那只能硬把人带出来了。难不成自己又要像上次一样,飞身进书房?不过这次应该是进库房。陆建勋肯定把人在此类地方拘着。
心思流转间,已到张宅。陆建勋全身白色,悲痛欲绝的样子在门口站着待客。
齐铁嘴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绸花,镶着一圈精细的金箔线,给张启山手把手地别在西服口袋上,拍拍他的肩,言谈间十足亲密。
“去,跟那姓陆的客套两句,再把他位子顶了。”
张启山心中冒出些不合时宜的快乐,想要露出微笑,但仍是照顾着五爷,仅仅握了握齐八的手,下车去了。
解九意味深长地看着齐八,齐铁嘴眉毛挑了挑,思量起救黄子的事情了。

兔比抗铁牛(TBC)

————————————————
我是真的有一年多没更了吧哈哈哈,不好意思,我会专门发一篇来解释的,今天双更,不好意思
是不是好多朋友都以为我弃坑了🌝我没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