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猫

专注一八。

【一八】大佬养成记 10(现代黑帮AU,年下,少主佛×师爷嘴,正剧)

10

一八年下,现代黑道AU,佛爷黑二代,但年轻没经验,八爷比他大7岁,作为师爷手把手教他做大佬,没想到把自己赔进去了。

更多设定详见文~

——————————————————

“大明”基本上算囊中物,齐铁嘴才算安心些。但他也不敢放松警惕,毕竟还没到手。他现在就跟黄草地里往窝儿奔的白兔子似的,随时提防着出现的一切危险,脑袋时刻清醒,不敢有疏忽。

他趁九爷在藏宝阁里闭了大门提“大明”的空档,把自己的鸟笼子黑布一揭,里面竟空空荡荡,连平常鸟笼里该有的木横梁都拆了。只有一只复古老人机躺在笼子底,发出“啾啾”一声鸟叫。

齐铁嘴得意道,谁说八爷跟不上现代科技,手机他也玩得转。

他拿出来,摁亮,把自己设定的一圈儿闹钟全取消了。闹铃声全是手机设置里本就有的鸟叫,为了做得自然,他费了很大的功夫设定了五十个闹钟。而且时间间隔都各不相同,有的两次之间隔三分钟,有的隔五分钟。

昨晚,就为了设定这个,他手都快废了。八爷有苦不堪言,只能自己给自己的右手大拇指关节上块膏药。他前后掰掰手腕,还疼呐。

九爷这时捧着个草青色锦盒出来了,谨慎地放在八爷面前的茶桌上,解开象牙扣,“大明”如同一只沉睡的灵兽似的静卧在漳绒上,暮春的早阳从雕棂窗格透进来,一时间满室流光溢彩。

“验验货?”

解九眼神一直锁定在“大明”身上,不曾看向齐铁嘴。

齐八一笑,瞧瞧,解九这商人做派,跟他还生分。他张口:“不必了,我信得过。”

“大明”缓缓启动,阴阳逆转,黑白不分。

齐铁嘴大叫一声“嘿!”,解九迸出一道锐利的目光看向他,满脸质问。

“老九!我没那个意思,我们这么多年的好兄弟!”

齐铁嘴冷汗都下来了,这“大明”真这么灵?天地良心,他真没说假话!

解九哼一声,把盒子盖了,冷峻地说:“赶紧拿走,我要改主意了。”

齐铁嘴“哎呦呦”地叫,做出一副讨好的样子,连忙把盒子往自己怀里揽,“我这就拿走!”

他弯下腰,捧祖宗草木灰似的将盒子端正放在鸟笼里。巧了,刚好能容下。随后锁住小门,又用黑布盖了。最后满意地拍拍竹栅栏,齐活儿!

八爷完成这一套,直起身,给九爷恭恭敬敬拱了拱手,开口道:“多谢九爷。”

有此神器相助,后面的计划可称有了敲门砖。齐八当然感激不尽。

解九明白事理,摆摆手,说:“我也是为了长沙九门。”

齐八笑得灿烂,看见九爷眼底一片青黑,连忙又一拱手。

“那我就先告辞,九爷,您赶快趁开业前躺一阵儿。”

解九经他提醒,一看墙上挂钟,离开业就剩半个小时。他长叹一声,抹了把脸,而后一横眉,提高声音一句喝:“知道还不赶紧走!”

齐铁嘴连连称是,提了笼子从门口溜走。

解九颓然倒回沙发,心里合计,齐老八这么一折腾,他少睡了两个小时不说,还赔了件宝贝。这帐,麻将桌上算!

齐铁嘴打解语楼正门出来,一摸后脖子,全是汗。这天天心惊肉跳的,可是夭他的寿了。他这么勤勤恳恳地办事,某大少可还在被窝里会周公。

就在他这么想时,一辆熟悉的丰田越野从后面追上他,停在他右手边。

张日山斯文的脸从贴了隔热膜的车窗后面露出来,一笑说:“佛爷请您上车。”

齐八越看这笑,越瘆人。他腹诽,老张家都是一个套路,冰块,且笑起来吓死人!

张大少安稳坐在车里,齐老八拉开车门跳上去,头一句就问道:“等多久了?”

张日山把车开得平稳,三拐两拐进了个没人的巷子。

张大少还算有点人性,递过来一个热乎乎的糖油粑粑,回答:“你进去后我们就一直等着。”

“敢情从我来的路上就跟着了?”

齐铁嘴不知是饿的还是累的,语气里讽刺意味浓厚,跟吃了枪子一样。

其实,他有一点失望。他发现张大少没派人跟他时,还挺高兴,现在那点小暖和全没了。

“我放你自己跑了半个小时,后面才跟上的。”

张启山揉揉太阳穴,他不太习惯在车里休息,有些头疼。

齐铁嘴猛地咬了一口糖油粑粑,咽下去,心里竟又不争气地浮上一丝暖融融的感觉。他得出结论,都是因为糖油粑粑,吃了让人心里舒坦。

“茶?”张启山从副驾驶座背后的皮兜斗里拿出一个黑色保温杯,对着他摇晃。

“什么茶啊?”

齐铁嘴皱眉问道。他有个特别挑剔的标准,非金骏眉不品。他还没告诉过别人,除了伺候他的小满。但他现在又特别缺一口清淡的,有些矛盾。

张启山旋开盖子,“金骏眉。”

齐铁嘴喜笑颜开,从张启山手上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温温热热的,解腻又顺畅。

张启山等他吃饱喝足的过程中,就一直盯着他看。齐铁嘴最后十分尴尬,扭过头去研究起车窗户上的隔热膜。

终于,齐铁嘴从身旁的纸盒里抽出一张纸抹抹嘴,宣告吃完了。张启山还是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齐铁嘴心里奇怪,但也不好说。他开始汇报今天的战果。从脚边把神秘的鸟笼提上来,揭开黑布,露出里面的锦盒。

张启山的视线终于给吸引过去了,齐铁嘴松一口气。

“佛爷,你猜猜这是什么?”齐铁嘴故意卖个关子。

“我猜,是你从九爷那里敲诈来的宝贝。”

张启山上下打量着锦盒,颇有根据地说。

“你看你这说的,我堂堂齐门八算,是这样的人吗?”

齐铁嘴喊冤,手底下动作也不含糊,把小门开了,端出锦盒,放在自己腿上。

张启山一眯眼,齐铁嘴立马乖乖地又把盒子挪到张大少腿上。

前面的张日山冒出来一句:“您浑身上下哪儿不是这样的人。”

齐铁嘴一瞪眼,“大人说话小孩儿别插嘴!”

张日山要回嘴,他哥咳嗽一声,他也就不敢了。

齐铁嘴神神秘秘,手指解开象牙扣,将泛着幽光的“大明”露出来。张启山果然眉梢一挑,不再说话。

齐铁嘴根据他这反应,知道张启山是明白这东西的分量的。

“如何,佛爷?”他一笑。

张启山握了握他的手指,“做的不错。”

张启山虽然不知道他得了这稀世珍宝能做什么,但他相信齐铁嘴一定有他的理由,那便姑且先夸夸他,也不枉他这一早上的辛苦。

齐铁嘴听后果然颇受用,笑笑说:“佛爷,明天你得自己一人儿去二爷的梨园一趟。可以找日山跟着,但我就不能去了。”

张启山疑惑地看着他。

齐铁嘴解释道:“去二爷的梨园,是先做个预告,让你和他混熟些。这样日后做起事来才不会太突然。”

他接着说:“后面我们定要结交二爷这个人,无论怎么都避不开,而且,还会用到它。”

齐铁嘴指指“大明”。

张启山略一思索,齐铁嘴说的在理。二爷在九门里仅次于第一门的位置,要是想真正掌握九门,就要和二爷关系过硬。

齐铁嘴补充,“明天我会以个人名义去,就当做我们是偶遇,是巧合,才不会引得外人疑心。”

张启山听他这架势,心里觉得好玩儿。这倒像是他们俩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私情,非得躲着别人似的。

“后续怎么办?”

张启山好奇,齐铁嘴要怎么用到“大明”。

齐铁嘴却把笑脸一收,正色道:“佛爷,我暂时还不能说。请你务必信任我,交给我来做。”

张启山不言语,微微颌了颌首。他倒要看看这个算命有什么能耐。

兔比扛铁牛

—————————————————

由个位数章节迈入十位数章节,撒花!

今天更大佬,明天(16日)更不宜出兵~我们是按照日子来哒!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他们俩人的感情有些许升温~

好啦,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要吃月饼。

评论(10)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