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猫

专注一八。

【一八】大佬养成记 18(现代黑道AU,年下,少主佛×师爷嘴,正剧)

18

一八年下,现代黑道AU,佛爷黑二代,但年轻没经验,八爷比他大7岁,作为师爷手把手教他做大佬,没想到把自己赔进去了。

更多设定详见文~

——————————————————

“你也看到了。”

“我不专门倒古董,但是你,从小泡在古书里,想必早就听过它的厉害。它不骗人,从来不骗。”

张启山步步紧逼,他想自己既然学不会如何讨巧地追求齐老八,照他前面那追法儿可不得等到猴年马月才能戳醒情场上迟迟钝钝的齐铁嘴。

那就按照自己习惯的套路。在道上怎么争场子,就原封不动地来。得寸进尺,乘胜追击,最后把人逼到境界了,也就是自己的了。

齐铁嘴现在也是心下莫名其妙,这“大明”搞鬼,张启山也不正常。自己随口讲自己注定孤独一生,“大明”否定他的说法,张大少也较真起来,他们俩什么时候穿的一条裤子?

齐铁嘴猫下腰小心翼翼地把“大明”抱进怀里,翻过面儿就要看张启山是否动了手脚。他说不清为什么要怀疑张启山,凭一个奇算的直觉,他觉得是张启山胡搞。

没想到张启山先把他的“手脚”停住了——握住了他的手。

“别瞎想,这世上除了那条链子,没有可以改变这宝贝的东西。”

张启山那眼神儿让齐铁嘴乖乖把东西放回去了,这老虎崽子,几个月爪子牙齿就都利了,再过几个月还不得长成景阳冈一霸!

齐八真真儿这么觉得。

他呀,他可不像武松,降得了老虎,他充其量是个武大郎。到时候他哪能招架得住。

“现在换我了。”

张启山摸了摸“大明”,自顾自地说。

齐八心里冤呐,他的事儿还没解决,看张大少那表情,这主子就要给他再造一事儿!

张启山在这么个关键时刻忽地又不说话了。他又抬头看齐八,笑着看。

齐铁嘴觉得他说的不是好话,而且肯定和自己有关。他的手想往袖筒子里头伸,下意识地,可这该死的,西式衬衣哪有袖筒子呢?

没了袖筒子这个速效救心丸,齐铁嘴只好乖乖立正,心里暗骂,大爷的,你倒是说,有种你先说出来,别老盯着老子笑!

张启山清了清嗓子。

“我,张启山,喜欢齐铁嘴。”

“特别喜欢,其他什么我都可以不要,我就要他。”

“看见他,我就老盯他。”

“他比我大五岁,我也喜欢他。”

“大明”缓缓地启动,从一片混沌,黑白不分,转眼变得再次黑白分明。证明张大少字字句句发自肺腑,无一掺假。

齐八这时忽地开了口。他犹如鬼上身,问道:

“当不成九门老大,也没问题?”

他想这下张启山是要知难而退喽,九门的老大,在张启山的眼里仅次于他的命根子那么重要吧。

张启山眉头一紧,但他竟也没怎么犹豫。他的行动先于他自己,清晰地说:“没有。”

齐铁嘴耳朵尖,仔细听了,一点儿藕断丝连没有,一点儿停顿吞吐没有。

齐铁嘴怀疑自己瞎了,因为他明显地感觉,“大明”也像一只眼睛,热切地注视着他。

齐八脑袋一下过载,以至于云游起来,想到他确实有个“齐半瞎”的名号,其实每次他的小弟叫他,他都听不清是“半仙”还是“半瞎”……但这不是重点!

齐铁嘴用指甲掐了掐手掌心,他细一思考,发现自己间接帮助张大少证明了他有多么喜欢自己。

“我的真话说完了,怎么,还要我倒着来一遍?”

张启山作势对着“大明”,又要开口——

齐铁嘴连忙把他嘴捂上了,说实在的,那些话听一次就够他受的了,真羞人。

张启山眉毛一横,他又连忙把手收回来。

“下次不要拿手堵。”

张大少“温馨”提示齐铁嘴。

“说什么……”

齐铁嘴笑得惬意,好像张大少讲了个真好玩儿的笑话。他那副招人喜欢的样子立刻浮在面孔上。

奇怪的,他静静地顿了几秒,似是将将反应过来张大少的深意,两片云霞出海曙,飞在他耳根子上,一句带着怒气的就来了:

“……屁话!”

张启山甚不在意,珍惜地看着“大明”,说道:“齐铁嘴,你看,这东西从来不说谎。”

齐铁嘴明白,他这是在指,自己前面说自己是“仙人独行”的命,让“大明”给指认成假话了。

“你的命格既然让我给破了,那我就得对你负责。”

张启山说得认真,乍看之下磊落极了。在齐铁嘴看来,他眉目间带上一种狎昵的颜色,把“破命格”说得倒像“破身子”。

“哪有你说得那么……玄乎。”

齐铁嘴斟酌半天,选了个别人经常用来堵他的话。

张启山听了他的话,不禁失笑,一言不发地看了他好一会儿。小心翼翼地开口:“你可不要……傻了。你一个算命的……”

“我一个算命的还不准讲‘玄乎’了?!那都是《现代汉语词典》里的词,没有法律规定我们这些封建迷信的不能鄙夷一下我们的职业吧?你们这些外行人……真是隔行如隔山。”

齐铁嘴最后一句带些自豪与骄傲,轻薄地鄙夷了一下张启山。他连珠似炮一顿,极力证明自己好着呢,智商健全,不会因为张启山随便几句羞人的话就头脑发晕。

“老八啊,我发现,你一紧张就会说很多话。”

张启山换上一副仔细分析的面孔,暗地里藏着笑对齐老八说。

“你怎么突然这么亲密地叫我?”

齐铁嘴质问张启山。

“我对所有九门同胞一视同仁。”

张启山打官腔回应齐铁嘴。

“那你怎么不叫日山老……呸!话不是这么讲的。”

齐铁嘴发现自己选了个很差劲的例子,他敢忙又换一个。

“你怎么不叫二爷老……”

齐铁嘴从未发现九门中人的名字是如此不适合带上“老”字辈。哪个说出来都不好,都有歧义。

张启山笑了,“你要我怎么对着二爷喊‘老二’?”

齐铁嘴心里奚落自己,瞧瞧人家,根本不避讳说这说那。这敢说那敢说,张大少还真是个流氓做派。

张大少此时并不知道齐铁嘴想什么,他只是在心里觉得还有一些落寞,他话都说到那个份儿上了,齐铁嘴还是装傻充愣打哈哈,不肯回应他。

不过,从老八的态度来看,已经软化很多,还欠他乘胜追击。张大少忽然来了一股斗志。若说这是二万五千里长征,老八在甘肃会宁等着他,那么现在明显已经开过遵义会议了么。别说二万五千里,就是从长沙到巴黎他也走得!

“不早了,你收拾收拾,我们去红二爷家里。”

神清气爽的张启山一拍桌子,震得“大明”和鱼链子俱一颤,齐铁嘴也跟着一跳。

“我看你才是傻了……”

齐铁嘴悄悄嘟囔,他嘴唇不动,看起来什么都没说。

“什么?”

张启山眯眼瞧了八爷。他耳力惊人,这在他贴地面听八爷脚步时就有所体现,现在他更是借着此能力发作。

“我夸佛爷您睿智神勇,天下无敌。”

齐铁嘴虚虚笑了,作揖道。

张启山真是奇了怪了,明明他穿了整套的衬衣西装裤,看着总有一种长衫的影子。

不过这不打紧,老八在他眼里怎么样都是好看且可爱的。就算他套个编织袋儿。

兔比抗铁牛(TBC)


————————————————————

说好今天更,我偏偏没抓住尾巴……抓住了明天的头儿……

张大少真表白了,他作为一个小青年儿,第一次就这么勇猛,事后还敢调戏人家,值得表扬。我为他欢呼,我为他自豪。

老八,老八,他不久之后就要深深陷入泥潭喽……现在他还觉着自己清醒呢!

真是机缘巧合,第十八章俩人表白了w这几章就让他们谈情说爱了,都没让他俩干正事儿。

这可能就是那种校园剧的主角永远不会学习的设定吧……(摊手)

评论(1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