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猫

专注一八。

突发情节 Act.2 【三发完结】【这算是....中】

平行世界脑洞/三发完结/新坑

·平行世界注意

·脑洞产物注意

·设定:

罗大盾:漫威的漫画家...?还挺受欢迎

咚咚:送外卖的小哥

Notice:

我奏是想让巴基也当一回他【在上一篇文】经常欺负的外卖小哥。

阅览愉快 LOL

-----------------------------------

史蒂夫又一遍一遍的做着那个梦,但这次不同的是,当男主角转过身的时候,他有了一张有血有肉的脸,五官分明,甚至连冷峻的表情都一应俱全。

他非常满足,想要赶快结束这个梦,然后迅速地将这张他最满意的脸填进那个空。所以,他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力自己睁开了眼。

哦,等等,这个地方好像不对,白色的窗帘,白色的床单,一切都是白色的,除了床头边放着的大红色玫瑰花。根据他的生活经验来说,他应该是被送进了医院。而且医院应该不会摆放着这么鲜艳的花朵。

“那束花算什么?”史蒂夫自言自语。

正在椅子里打着盹的巴基猛地清醒,他睡得很浅。抬起头来看到已经坐起来的史蒂夫他就像是见了鬼。医生说他再过一个星期才会醒。

“哦,我觉得这个房间让人不太舒服,有些花儿应该会好一些。”巴基看着花束说道。

“你说的很对,医院就是不太舒服,”史蒂夫非常赞同,又补了一句,“我为什么会在这儿?”他皱起了眉头,放低声音说,因为他想到了被耽误的工作,还有和编辑的会面。

“呃.....因为我。”巴基心虚的低下了头,就像是一个被大人教训的小孩子。

史蒂夫突然为巴基感到抱歉,他不该那么咄咄逼人,于是尽量的把语气变得柔和些,说:“我想也是。还有一个问题,你是谁?”

“我是詹姆斯·巴恩斯,中间名.....”巴基经过一番努力回想后放弃了,“我也不记得了,不过我的驾照可能会知道。”

史蒂夫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在附近的‘贝蒂波普’那里送外卖。然后,在把一个婚礼蛋糕送出去的时候撞到了你。老板让我一直陪着你,直到你确认没有什么问题了之后。”

巴基越说声音越小,甚至说到老板的要求时史蒂夫都听不见了,而且脸上还泛起一抹红晕。

“不对,男主角不应该会有这样的表情。”史蒂夫想道,他用手撑起下巴,严肃地盯着巴基的脸。

“罗杰斯先生?”巴基被史蒂夫的表情吓到了,而且他觉得史蒂夫绝对没有听他在说什么。

“叫我史蒂夫。”史蒂夫说,“你刚刚听起来就像是我的律师,或者老妈。”

巴基吃吃地笑了起来。

“说到哪儿?你送外卖的那家店?”史蒂夫用话题把他出神这件事岔过去。

“粉红丁字裤。”巴基善意地提醒。

“挺不错,那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史蒂夫问起了他最关心的事,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完成画稿,然后,史无前例地在截稿日内交稿。

“你就这样接受了?”巴基不可置信地问。

“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总不能把你骂个半死,然后再像个自闭症患者一样把自己关在黑暗的角落吧?而且也没什么大事。”史蒂夫微笑着说。

“随你吧,”巴基赌气一般地说,“我去把医生叫来,让他来跟你说吧。”

史蒂夫拽了拽病号服的领口,这件衣服明显太小了,随时都要把他勒死。

一会儿之后,一个戴着金丝边眼镜的医生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一个夹板,他不耐烦地开口:“罗杰斯先生,右腿轻微骨裂,还有轻微的脑震荡,待会会有护士进来给您打石膏,然后,您就可以出院了。”

史蒂夫点点头,对巴基做口型:“我就知道没什么大事。”

“有什么注意事项吗?”巴基追问。

“别让石膏沾水,他想吐就让他吐,需要家属看护,无论去哪都要轮椅或者是拐杖,就这么多,还有,四个星期之后来拆石膏,别找我。”医生推了推眼镜,在夹板上写写画画。

医生凑近了史蒂夫,狠狠地按了一把他的右腿,史蒂夫疼得倒吸一口气。

“好了,我放心了。”医生仿佛完成了什么减压游戏似的,拍拍手,走了。

巴基耸耸肩,他知道医生都这么操蛋。

“你有轮椅吗?”史蒂夫还沉浸在疼痛中,艰难地开口。

“我去借一个。”巴基觉得住院部一定有。

“那我等着你。”史蒂夫的脸色终于好了一些,调整了一下坐姿,说。

半个小时之后,巴基推着史蒂夫出了医院的大门,史蒂夫安详地坐在轮椅里沉思,自己该如何把如同暴风过境一般的家收拾好,就凭这个样子。

“好了,史蒂夫,我们去哪儿?你的家吗?”巴基轻快地问,他的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椅背。

“嗯?你还要跟着我回家?”史蒂夫顿时挺直了背,他又怎么敢给刚刚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的人看自己的垃圾地方。

“我就知道你根本没有听我刚刚在说些什么,我要一直陪着你,直到你没有问题为止。”巴基又重复了一遍。

“真的吗?你真的要跟我回家?”史蒂夫质问巴基。

“怎么了?”巴基认为自己的计划完美无缺,一定能顺利接近史蒂夫,没想到他本人却不愿意。

“那好吧,欢迎我的新室友,而且,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史蒂夫说。

“什么心理准备?”巴基问。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史蒂夫拍拍巴基抓在轮椅扶手上的手。

“再拐一个街角就好。”史蒂夫指挥巴基推着自己向前。

“是那个吗?”巴基指着一栋高级公寓问道。

“不是,是旁边的那栋给狗住的的小楼。”史蒂夫自嘲。

巴基慈爱地摸了摸史蒂夫的头顶。

史蒂夫说:“小狗更喜欢被摸下巴。”

巴基把轮椅推上减速带,史蒂夫的肠子都快被颠出来。

“故意的对吧?”史蒂夫捂着胸口问。

巴基又把史蒂夫推上一个减速带。

站在了楼门前,史蒂夫看着巴基的眼睛,对他说:“巴恩斯先生,我希望你进去之后,无论看到什么都不要惊讶,或者是失去信心。”

巴基响亮地回答:“我绝对。”

他们打开门,迎接巴基的是旋转式的楼梯,一层又一层。

“除了这个之外,就只有消防通道。”史蒂夫指了指旁边的绳梯。

“我没有灰心,我没有灰心,我没有灰心。”巴基一连说了三遍。

“得了吧,我都不信。”史蒂夫抬起头对他说。

“你能跳上去吗?”巴基走上前去看了看楼梯的高度,转过头来问史蒂夫。

“你扶着我的话可能还行,我自己上去够呛。”史蒂夫非常了解那个折磨人的楼梯。

巴基朝着史蒂夫伸出一只手臂,史蒂夫抓住后,站稳,顺便往巴基那边靠了靠。

“我只能这么站,否则站不稳。”史蒂夫解释。他呼出的热气刚好喷在巴基的耳廓周围,天知道那居然是他的敏感带。他显然受到了不小的刺激。

巴基帮他走上第一个台阶,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他们配合得很好。

“三楼,308,那就是我的房间。”史蒂夫又接着说。

巴基感觉自己的小兄弟都快站了起来,他得把话头抢过来,否则他就要在史蒂夫的眼皮子底下撑起一个小帐篷。他可一点都不想给史蒂夫留下一个变态的印象。

“哦,三楼,挺不错。你是漫画家吧?”巴基的话题跳跃着。

“你为什么会知道?”史蒂夫对眼前的这个人有极大的兴趣。

“因为我看你的作品。”巴基如实地说了出来,但这还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你最喜欢哪一部?”史蒂夫问,你知道的,他总是想知道别人对他作品的看法。

不知道是巴基的错觉还是什么,史蒂夫好像又靠近了一点,因为他不得不开始默念圆周率才能停下他的欲望。

“呃...《Murder》?”巴基随口说了一个他这两天正在看的。

“哦...是吗。”史蒂夫说,“那你为什么喜欢这一部?”史蒂夫不想回忆他的出道作,这是唯一一部卖座的,只是因为里面有些适当的性描写,而这又并非他的本意,一句话,编辑的建议。

“因为我觉得里面的那个杀手和它所保护的对象的爱情很吸引人。”巴基过度美化了自己的想法,其实他是觉得那个男孩实在是非常引人遐想,因为,他挑逗那个杀手的那几句话无论什么时候都能让他硬得起来。

“那你对着几句话怎么看,呃.....让我想想,对了,你愿意拿走我的第一次吗?毫无保留的?”史蒂夫不禁放低了声音,他可不想成为邻居指指点点的对象。

“还有...躺到床上去,看着我,然后感受我.....”史蒂夫毫无感情地念完了台词,期待着巴基的反应,因为没有任何一个读者曾经评价过这段对话,他有些紧张,就像是第一次带女孩回家的那种紧张。

巴基的小兄弟很兴奋,但是他很尴尬。但是他不知道,在昏暗的楼道里,史蒂夫连个卵都看不清,因为他还是一个把框架眼镜落在家里的高度近视。

“嗯..很大胆,而且这样的对话在你的作品里可不常见。”巴基知道自己必须说点儿什么。

“对,但是我的编辑说那些读者会非常喜欢。你喜欢吗?”史蒂夫怯怯地问。

“我....还好。”巴基在心里大吼着:“我超爱!”,他能感觉到史蒂夫的失落,立即补上一句,“但是其他人一定会喜欢,比如...希尔茜?”他搜寻着他的记忆,但是他们都被希尔茜一边拍桌大笑一边看着史蒂夫的漫画填满了。

“我很高兴。”史蒂夫愉悦的声音从他的耳边传来,附带着那些折磨人的热气,“哦,你看,我的家到了。”

史蒂夫立刻坐回轮椅,从裤兜掏出钥匙,打开了门,一股腐臭的气息扑面而来。

“史蒂夫,你的女朋友死在里面了吗?”巴基被这种强大的气息震撼了,他的小兄弟也变得畏头畏脑,这倒值得欣慰。

“我没有女朋友。”史蒂夫随口说,这个话题并不能对他造成伤害。

很好,那肯定也没有男朋友。巴基不禁为自己而感到高兴。

他推着史蒂夫进去,史蒂夫苦恼起了自己为什么要安那么多门坎。

于是,史蒂夫坐在桌边,细致地画着画稿中每一帧男主角的脸,而巴基则穿着检疫站人员的防卫服打扫卫生,就像是在毒气室里给荷兰猪接种疫苗一样困难。但高效率的他还给自己整理出了一间客房。

新室友,巴基。

第二天早晨,巴基出门去“粉红丁字裤”买几个早午餐要吃的馅饼,因为他去得早,没有多少排队的人。到他时,希尔茜随手抓起几个意大利馅饼,拍在桌子上。巴基想要拿走,却被她一手按住,“嗯嗯。”,她用下巴告诉巴基我有话问你。

“说吧,什么话?”巴基也干脆靠在了柜台上。

“所以你这算是打进内部了哈?”希尔茜不怀好意的看着他。

“对,客房。”巴基炫耀似的说。

“什么叫打进内部了,巴基?我需要你给我一个解释。”史蒂夫摇着轮椅,在他身后问。

“你他妈的怎么在这里?!”巴基和希尔茜几乎是同时问道。

前者是真正的焦急,或许还有一点被拆穿的狼狈,但后者可是实实在在的幸灾乐祸。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