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猫

专注一八。

【大谦】如约而至(一)

舟鹿:

 本文所有的内容均为脑补与现实世界无关,请当做另一个平行空间。


除主人公两位外,其余提及娱乐圈人物均为虚构,与现实人物无关。


有关娱乐圈的内容参考了非天夜翔的《金牌助理》和游戏《逆袭之星途闪耀》。


大概是一个少年追逐着另一个少年的脚步最终两人一起走向成功的励志故事……前几章大概都是两个人年少时的故事……


谢谢大家看(づ ̄3 ̄)づ╭❤~


===========================


第一章·夜半


看着从酒吧舞台上慢慢走下来的张伟,薛之谦想了很多话,比如“诶呀张伟你唱歌还唱得挺好听”“小伙子还有这种本事怎么以前还藏着不露啊”“这歌唱得好以后兄弟有了喜欢的姑娘就找你学唱歌啊”之类的,连该用什么样的语气最自然、什么样的动作最协调都想好了。就如何“正确地表现出对兄弟的赞美”这一课题,向来做事仔细的薛老师默默地在心底写好了一系列的剧本,就等主角到场。


结果主角真站在他面前,他却一句台词都没想起来。张张嘴,又闭上了,憋了半天,就笔直笔直地站着说了句诶你唱歌真好听,原本应该作为开场动作的拍肩已经被他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张伟看着他傻了吧唧的样儿,心里都快给乐疯了,表面却是一点没显出来。拿袖子擦了擦脑门上的汗,张伟咧嘴一笑:“诶哟薛老师你这是被我给帅傻了啊,话都不会说了?”


薛之谦看着少年湿漉漉的头发下亮晶晶的眼睛,忽然间从梦中清醒,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一边从随身带的书包里拿出自己的毛巾递给张伟,一边说:“你神经病啊。先把你那乱七八糟的头发整整正常再说自己帅好吗?”


张伟接过毛巾擦脸:“嗨,薛老师我这是最近流行的发型,流行您懂吗?什么叫‘乱七八糟’,这是时尚!”


薛之谦盯着张伟仿佛被炸过般的头发和特意挑染的亮眼的红色,顿时心情复杂:“我觉得我老了,没法理解你们年轻人的时尚……”


“您也就比我大一个月。”张伟拿起一旁薛之谦方才出去买的绿茶,一口喝下去大半,末了还砸吧了几下嘴,“按说三岁一代沟,咱俩一个月我估摸着也就一水痕。”


“水痕也是有分量的。”薛之谦哼了一声,问“诶现在几点了?”


张伟抬头看向酒吧的时钟,因为灯光太暗,他眯着眼睛盯了好一会儿才看清楚:“诶哟,不早了,十二点三刻了。”


薛之谦一听着急了,三魂起码飞了两魄,抓着张伟的手开始哀嚎:“我操已经这么晚了?完了完了我回去我爸肯定能把我两条腿打折了!”


“诶哟喂薛之谦你别叫了叫得我耳朵疼。”张伟掏了掏耳朵,特嫌弃地瞥了薛之谦一眼,“这点小事儿慌什么呀,一会儿你跟我走,住我家,明天早上我送你回家你就和你爸说你今天——哦不昨天一直跟我在一块儿玩,玩太晚直接就睡着了忘了和家里联系不就得了。“


“嗯这是个好主意……个鬼啦!”薛之谦抬腿对着张伟虚踹一脚,“我不和我爸联系明早回去也一样是会被打的好吗!”


张伟往后一退,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你也可以选择现在去和你爸打电话,向他解释你为什么这么晚还在外面……你爸很有可能让你立刻回家然后抓着你就是一顿打……结论就是无论怎么样你都会被打,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我操你以为我是因为谁才这么晚还没回家的!”薛之谦气不过,往前跨一步,一拳锤在张伟背上,看着张伟疼得嗷嗷直叫,他冷笑几声。


“诶哟诶哟,我错了我错了。”张伟心疼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背,“我错了还不行吗?你真是我祖宗!得了得了,您老今晚就住我家吧,其他的事儿明早再说吧。”说完打了个哈欠,“我还真有点困了。”


“还好今天是周六放假。”薛之谦把自己的包背好,又特别自觉地拿起放在地上的张伟的包,“周六晚上你还要来吗?”


张伟正把自己的吉他放回吉他包里,听见薛之谦的问题停了一下,随即漫不经心地回答道:“不来了,我还得做作业呢。”


 


夜晚的北京显得有几分寂寥,惨白色的路灯冷冷地照亮了两张写满“困”字的脸。


薛之谦觉得自己很快就能练成“站着睡着”的绝技了。在今晚之前,他一直都是晚上九点准时睡觉早上六点准时起床的好少年,如果不是为了陪张伟,他现在已经在家里的床上睡得昏天黑地了。


说起张伟,薛之谦转头,嗯,眼皮都快合起来了。本着我不能睡觉你也得清醒点的原则,薛之谦伸手拍了下张伟的脑袋,语重心长地说:“张伟你别睡啊,小心撞到树。”


“嚯。”张伟揉揉脑袋,“您老看上去跟喝醉了似的还有空来提醒我啊。”


薛之谦撇撇嘴,一时想不出反驳的话,干脆转移了话题:“你还没成年呢,酒吧老板怎么会答应让你上台去唱歌啊。”


“酒吧老板是我一朋友的哥哥。”张伟眼睛转了转,“第一次去酒吧感觉怎么样?”


“好吵。”薛之谦诚实地回答,“感觉周围都是人,有点闹。等到你上去一唱,更闹了……”


“那是你没有欣赏的水平。”张伟不高兴地打断。


“我还没说完呢你急什么啊。”薛之谦说,“虽然闹,但是好听啊。张伟说真心的,你唱歌是真好听。”


“这话我爱听。”张伟眉开眼笑。


 


从酒吧到张伟的家还有一段距离,两人都背着东西,大晚上的出租车又少,没办法就只能慢悠悠地走回去。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时张伟忽然说薛之谦这好像是你来北京的第三年了。薛之谦点点头说你这不废话吗我初一来的北京现在咱俩都初三了。


“诶薛老师你还记得自己第一天来学校时的样子吗?”张伟笑嘻嘻地说,“特像只小白兔你知道不?”


“不知道。”薛之谦阴测测地说,“那你知道小白兔也可能是大灰狼装的吗?”


“现在知道了。”张伟抽着气抓住薛之谦掐自己腰的手,诚恳地说。


 


因为父亲工作的调动,薛之谦不得不离开自己生活了十二年的上海,和父亲一起,来到首都北京。


到北京的第五天,开学了。


拒绝了父亲好心要送自己上学的提议,薛之谦背着新买的书包,独自坐上了去往学校的公交车。要坚强一点,不能给爸爸添麻烦。他当时是这么想的。


根据校门口的公告,薛之谦在硕大的校园里花了点时间,终于到了自己的教室。刚开学,位子还没有排,都是乱坐的。薛之谦本想找个没有人的空桌子坐下,却发现因为自己来晚了,位子都坐满了,就剩最后一排一个男生旁边还有个位子。虽然十分不情愿,薛之谦还是默默地走到男生的旁边,礼貌地说了句你好,小心翼翼地坐了下来。


男生原本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听见薛之谦的问好后睁开眼睛,脑袋还挨着胳膊,懒洋洋地回了句:“诶您好您好。”


薛之谦点点头,不再说话,把书包放下,挂在桌子旁。


“您不是北京人吧?”男孩忽然起身,伸了个懒腰,用手支着脑袋看向薛之谦。


薛之谦心下疑惑:“嗯,上海人。你怎么知道的?”


男生笑了笑:“听口音就听出来了。”他挑了挑眉,问:“刚来北京?”


“嗯,今天是来北京的第五天。”薛之谦答道。


“哦,那您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北京的生活。”男生说,“北方很多生活习惯和你们南方差不少,您就慢慢来吧。”想了想,男生又补充道,“虽然等会儿老师来咱俩不一定是同桌,但好歹都是同学,您有什么问题就来问我吧,包教包会还不收费啊。”男生朝他挤了挤眼睛。


薛之谦忍不住笑了:“嗯,谢谢你。我叫薛之谦,你呢?”


“张伟,弓长张,伟大的伟。”


 


张伟的哼歌声把薛之谦从记忆里拉了回来。“张伟,你这哼的什么歌啊,都快哼一路了。”


“好听吗?”张伟得意洋洋地说,“这是你张伟哥自个儿写的,怎么样,还可以吧?”


“好听好听。”薛之谦配合地鼓鼓掌。


九月的北京已经染上了寒意,薛之谦穿了件长袖的外套是忍不住抖了抖。张伟笑了,说薛老师你来北京快三年了还不习惯这天气啊。薛之谦五官都快皱一块儿了,懒得接张伟的话。


张伟倒也不在乎薛之谦回不回,把吉他随手搁在一旁的墙上,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薛之谦身上。薛之谦看了他一眼,也没有推脱,把书包丢在地上,认认真真地穿好张伟的外套,再重新背好包。


嗯,不冷了。


……但是这件外套好大啊。薛之谦看着长出一截的袖子,满心纠结。虽然张伟确实比他高一点,但有高那么多吗?一旁的张伟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话,薛之谦听了一会儿发现由于张伟语速太快导致了他什么都没有听清,于是无奈放弃。


张伟这个人啊,什么都好,就是话太多。薛之谦心想。


……好在我不嫌弃他话多。


薛之谦勾起嘴角。


 


那时候薛之谦还是个十五岁的少年,张伟还没在自己的名字前加个“大”字,两个人肩并着肩走在北京的夜幕里,口中说着烂白的话,心头做着自己的梦,还不知道眼前的路可能是一场无尽之旅。


                                                            TBC



评论

热度(17)